母親禁兒看「黃碟」 高三學生勒死母親劈傷父親
 
2000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前晚10點至11點40分左右,在八里莊44號成都探礦機械廠單位宿舍內,發生了一起令人震驚的事件:年僅18歲的高三學生沈鵬先將其母勒死,隨後又殺傷其父,最後自殺未遂。據悉,沈鵬雖是抱養的,但其父母對他十分疼愛。據其父回憶,孩子跟他們關係融洽,只是半個月前妻子因發現兒子看黃色影碟而對其進行了嚴厲批評。

  突發慘禍

  昨日凌晨1時許,416醫院的醫護人員接到120指令趕到八里莊44號6幢6樓的事發現場。只見一套三居室的房子裏,女主人仰面躺在臥室的地板上已沒了呼吸,其頭上有血跡,脖子上有勒痕。男主人脖子上不停冒血,他手撫着妻子的屍體放聲痛哭。而他們18歲的兒子則躺在床上,脖子上有好幾道刀傷。當醫護人員們聽說這個少年就是兇手時,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機。他們立即將父子倆接到醫院救治。幸好兩人脖子上的刀傷均較淺,無生命危險。處理了傷口後,兩人被府青路派出所帶走。

  昨日上午,記者趕到沈鵬的家,其家中坐滿了其父母單位的同事,他們都悲痛不已。孩子的父親、60歲的沈啓瑞顯然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他情緒激動地向記者講述了事情的整個經過。

  據沈啓瑞稱,前晚7時許,他吃了晚飯就出外打麻將了,當時兒子上晚自習還沒回家,56歲的妻子徐羣珍則在家中做家務。晚上11點40分左右,他回家打開房門時卻發現屋裏漆黑一片,叫了妻子兩聲也沒應答。這時他隱約看見兒子站在黑漆漆的客廳裏。他忙問孩子爲什麼不睡覺,爲什麼不開燈,兒子悶聲悶氣地稱保險絲燒了。

  據沈啓瑞稱,這時他轉身準備進他和妻子的臥室裏拿電筒修保險絲,卻發現平常開着的臥室門用一根筷子從外面彆着,他抽開筷子時,突然感到脖子上一涼,他轉身一看,兒子竟手執菜刀給了他一下。他大叫「你在幹啥子?」,並伸手去搶菜刀,兒子卻伸手來掐他的脖子。兩人頓時搏鬥起來。他將菜刀搶了過來,兒子這才平息下來,一屁股坐在客廳的竹椅上。

  據沈啓瑞稱,他問兒子這是在幹什麼,可兒子坐在那裏一聲不吭。他見自己脖子上直冒血,便摸索到大門口,打開了樓道里的燈。他準備叫隔壁的鄰居來安頓一下兒子,自己好到醫院去包紮傷口。這時他發現電錶里根本沒有保險絲,顯然是被人撥了的。當他轉過身,藉着樓道里的光,竟發現被打開的臥室裏面,妻子躺在地板上,一動不動。

  「糟了,肯定出事了!」沈啓瑞轉身向樓下跑去,兒子則從屋裏衝出來緊緊追趕了他兩層樓。據沈啓瑞稱,他跑到單位保衛科報告了情況。當保衛科人員跟他一起回到樓上時,發現房門被反鎖着。他們急忙撬開房門,見沈鵬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正用菜刀割自己的脖子。幾人忙上前奪下刀子,並撥打了120。然而當醫生趕到時,徐羣珍已停止了呼吸。

  據沈啓瑞稱,兒子被帶到府青路派出所後交待,是他親手勒死了母親。由於當時只有兒子和妻子在場,不知他們是否發生過爭執。兒子先用磚頭打傷妻子的頭,隨後乘妻子雙手捂着頭時,用妻子平常做飯用的圍裙勒在她的脖子上,還緊緊地捂住了她的口鼻。

  原因何在

  兒子究竟爲什麼會下此毒手呢?沈啓瑞似乎也是一頭霧水。據他回憶,他們一直很愛這個兒子,幾乎從未打罵過他,只是12月5日發生了不快。當天上午,他不在家,妻子徐羣珍則出外買菜。平常她買菜至少需要一個小時,但當天她半個小時就回來了。打來房門後,她發現客廳裏的門反鎖着,敲了半天兒子才開了門。見孩子神色有些慌張,她追問兒子在幹什麼,孩子支吾着稱在唱歌。

  據沈啓瑞稱,妻子總覺得不對,當晚在孩子的房子裏翻出一個紙袋子,裏面有厚厚一疊VCD。仔細一看,居然都是些淫穢片。妻子當即將影碟丟在地上,指責兒子都上高三了,不抓緊時間學習卻看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她追問孩子這些影碟是哪兒來的,但孩子卻一聲不吭。她氣急之下稱,看黃碟是犯法行爲,若兒子不交待清楚,就要打110,把他帶到派出所去。但兒子仍不肯說影碟的來源。她氣急之下推了兒子幾下,最後將影碟全都弄爛丟掉了。

  據沈啓瑞稱,這10多天來,妻子總忍不住責備孩子不該看黃碟。但兒子卻一直面無表情,也不肯說話,還像平常一樣正常上學、吃飯。出事當天早晨他還吃了母親爲他煮的牛奶、雞蛋,中午也吃了飯,但晚上父母爲他留的飯則沒有動。不料隨後就發生了這種事。

  據沈啓瑞稱,沈鵬平常比較聽話,只是性格內向,總是不吭聲。他小學成績很好,考上了重點中學。但初中及高中時成績有些下滑,在班上屬中等。

  在記者採訪的過程中,孩子父母單位的同事都十分不解地告訴記者,徐羣珍在單位上是出了名的好脾氣,從未跟人發生過爭執。而沈鵬平常也是個很懂禮貌的孩子,每當有人到其家中玩,他都會主動招呼。不知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