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劫匪搶劫法院院長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1日消息,21日,羅湖區法院戴副院長在家中不慎遭遇劫賊,她冷靜應對,毫不畏懼,使小偷嚇得狼狽逃竄,在巡警和小區保安的配合下,使兩名劫匪束手就擒。

電警棍充手槍唬不倒院長

昨天上午7時35分,戴院長剛打開自家的防盜門,突然發現門外右側緊貼牆壁有兩名陌生男子。見戴院長出來,兩男子立刻用一支硬物指住她的額頭,同時將她推入屋內,聲稱「打劫」。

戴院長經歷過無數大陣仗,儘管情勢危急,並沒有慌亂,而是一邊主動向屋內退,一邊進行反抗。懷疑到對方手中硬物可能是槍,戴院長的反抗保持着一定的限度,並沒有過分地刺激劫匪。這時一名劫匪突然碰到了硬物的開關,發出了「嗤嗤」的聲音,同時冒出了火花。戴院長明白過來:對方所持的只是一把電警棍。立刻她心理安定下來,一邊同歹徒搏鬥,一邊大聲呼救。兩名歹徒見「手槍」鎮不住場,而且一時也無法制服戴院長,便倉皇逃跑。鄰居們聽到呼救聲,紛紛聚集到樓下,同時向附近的巡警報警。

羅湖巡警樓頂生擒兩劫匪

羅湖巡警三中隊民警吳其強正在附近巡邏,突然遇到一名女士急匆匆向他跑來報警。吳其強立刻跑步前往,先安排保安派足人手,將各個樓門封鎖,然後與小區保安一起衝上樓頂,將兩名劫匪生擒。

公安機關在兩劫匪身上搜出作案工具電警棍和摺疊刀具各一把,經初步審查,兩劫匪潘某和李某均爲30歲,分別來自湖南和四川。兩人於昨天凌晨5時許潛伏在該棟頂層準備伺機作案。

在搏鬥中,戴院長臉部受了輕傷,經治療已經無礙。初步處理完案情後,她又前往法院,開始了一天的工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