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劫匪抢劫法院院长
 
2000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1日消息,21日,罗湖区法院戴副院长在家中不慎遭遇劫贼,她冷静应对,毫不畏惧,使小偷吓得狼狈逃窜,在巡警和小区保安的配合下,使两名劫匪束手就擒。

电警棍充手枪唬不倒院长

昨天上午7时35分,戴院长刚打开自家的防盗门,突然发现门外右侧紧贴墙壁有两名陌生男子。见戴院长出来,两男子立刻用一支硬物指住她的额头,同时将她推入屋内,声称“打劫”。

戴院长经历过无数大阵仗,尽管情势危急,并没有慌乱,而是一边主动向屋内退,一边进行反抗。怀疑到对方手中硬物可能是枪,戴院长的反抗保持着一定的限度,并没有过分地刺激劫匪。这时一名劫匪突然碰到了硬物的开关,发出了“嗤嗤”的声音,同时冒出了火花。戴院长明白过来:对方所持的只是一把电警棍。立刻她心理安定下来,一边同歹徒搏斗,一边大声呼救。两名歹徒见“手枪”镇不住场,而且一时也无法制服戴院长,便仓皇逃跑。邻居们听到呼救声,纷纷聚集到楼下,同时向附近的巡警报警。

罗湖巡警楼顶生擒两劫匪

罗湖巡警三中队民警吴其强正在附近巡逻,突然遇到一名女士急匆匆向他跑来报警。吴其强立刻跑步前往,先安排保安派足人手,将各个楼门封锁,然后与小区保安一起冲上楼顶,将两名劫匪生擒。

公安机关在两劫匪身上搜出作案工具电警棍和折叠刀具各一把,经初步审查,两劫匪潘某和李某均为30岁,分别来自湖南和四川。两人于昨天凌晨5时许潜伏在该栋顶层准备伺机作案。

在搏斗中,戴院长脸部受了轻伤,经治疗已经无碍。初步处理完案情后,她又前往法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