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患了什麼病?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病症一、熱烈歡迎外國人來中國溜鬚拍馬。

每逢某個外國人(也不管他什麼資格)只要對中國說上幾句獻媚的話(也不分析他說的對與不對)就喜形與色,自我陶醉一 番。如果這個老外說上一句中國某某地方不好的話,就火冒九丈,氣急敗壞地臭罵一通。這個老外的原話是什麼,卻不告訴 觀衆。觀衆還算人嗎?假如有個外國人沒飯吃了,到中國來阿諛奉承,肯定有人管吃管住管玩。

病症二、熱烈慶祝大風大雨襲擊臺灣。

每逢臺灣遇到什麼不順利的事,大風、大雨或是股市動盪之類,中央電視臺就幸災樂禍一番,同胞之情原來如此。

病症三、羊頭堅決不賣,狗肉保證不少!

一方面大喊要「四個堅持」,一方面不斷把帝王將相以至地痞、流氓、無賴大肆吹捧。

病症四、睜着眼睛哪比得上戴上馬鏡舒服。

什麼中國人有錢買高級別墅了,買高級轎車了,能到國外旅遊去了,就是不說這一小撮人的工資有多少,錢是怎麼來的。也不說絕大多數的中國人如何苦海哭訴。

病症五、腦袋瓜不靈,全是羊角風作怪!

不斷有清理、取消了若干項不合理收費的報道,就是說不清剩下了多少合理的收費項目。

病症六、嗓子沒啞,都是雞骨頭搗亂。

說世界性的大事,談中國人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似喉嚨裏卡了雞骨頭似的,一言代過。海灣戰爭、印尼華人受辱、南海領土 被佔、美國總統大選無不如此;雞毛蒜皮的事卻喋喋不休,什麼巴以衝突、烏干達撞車與中國有多大的相
幹。

病症七、身上沒肉,肚臍眼不小。

天天講向世界學習先進技術,就是在全世界找不到一個榜樣。唯獨中國最好,取笑俄羅斯人有大國情緒,實際上中國人的大 國情緒更重。中國真該改名爲「Q」國。

病症八、耳朵不聾,驢毛塞了!

90%以上時間講的是20%人的事,中國人口的主流──中國的農民好象不是中國人一樣。

病症九:專門播放煙、酒、假藥、猥劣商品的廣告,他們咋就那麼大膽?!咋就沒人管呢?!

15日轉自新生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7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