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患了什么病?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20日讯】病症一、热烈欢迎外国人来中国溜须拍马。

每逢某个外国人(也不管他什么资格)只要对中国说上几句献媚的话(也不分析他说的对与不对)就喜形与色,自我陶醉一 番。如果这个老外说上一句中国某某地方不好的话,就火冒九丈,气急败坏地臭骂一通。这个老外的原话是什么,却不告诉 观众。观众还算人吗?假如有个外国人没饭吃了,到中国来阿谀奉承,肯定有人管吃管住管玩。

病症二、热烈庆祝大风大雨袭击台湾。

每逢台湾遇到什么不顺利的事,大风、大雨或是股市动荡之类,中央电视台就幸灾乐祸一番,同胞之情原来如此。

病症三、羊头坚决不卖,狗肉保证不少!

一方面大喊要“四个坚持”,一方面不断把帝王将相以至地痞、流氓、无赖大肆吹捧。

病症四、睁着眼睛哪比得上戴上马镜舒服。

什么中国人有钱买高级别墅了,买高级轿车了,能到国外旅游去了,就是不说这一小撮人的工资有多少,钱是怎么来的。也不说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如何苦海哭诉。

病症五、脑袋瓜不灵,全是羊角风作怪!

不断有清理、取消了若干项不合理收费的报道,就是说不清剩下了多少合理的收费项目。

病症六、嗓子没哑,都是鸡骨头捣乱。

说世界性的大事,谈中国人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似喉咙里卡了鸡骨头似的,一言代过。海湾战争、印尼华人受辱、南海领土 被占、美国总统大选无不如此;鸡毛蒜皮的事却喋喋不休,什么巴以冲突、乌干达撞车与中国有多大的相
干。

病症七、身上没肉,肚脐眼不小。

天天讲向世界学习先进技术,就是在全世界找不到一个榜样。唯独中国最好,取笑俄罗斯人有大国情绪,实际上中国人的大 国情绪更重。中国真该改名为“Q”国。

病症八、耳朵不聋,驴毛塞了!

90%以上时间讲的是20%人的事,中国人口的主流──中国的农民好象不是中国人一样。

病症九:专门播放烟、酒、假药、猥劣商品的广告,他们咋就那么大胆?!咋就没人管呢?!

15日转自新生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