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擊斃無辜回民 數千人蔘加喪禮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數以千計羣衆今天參加兩名遭中國公安開槍擊斃的中國大陸回民的喪禮,這兩名回民是在公安向手無寸鐵的回教示威羣衆開槍時被擊斃。

法新社16日報導,劉光亭(譯音)在河北省孟村縣清真寺發表談話時告訴法新社,數千名哀悼羣衆參加預定下午二時展開的墳墓邊示威。

他說:「羣衆顯得平靜。沒有憤怒,僅有巨大哀傷。」

他表示,在羣聚的回民四周沒有明顯的公安存在,「可能有便衣公安,不過我們尚未發現」。

報導說,昨天也有大批迴民從鄰近地區前來參加另外三名在十三日事件中遭擊斃的回民的喪禮。此一事件團結了散居各地的回民社區。

據消息人士昨天告訴法新社,五名罹難者均已被埋葬,不過今天事情明朗化,兩名罹難者的喪禮將延後。

法新社表示,在山東省公安向回教示威羣衆開槍的事件,也有逾四十人受傷。傷者和死者均屬於從孟村縣前往山東省陽信縣聲援的七百名回民。當孟村縣回民抵達時,遭遇三百名武裝公安,這些公安試圖阻止他們進入陽信縣。據悉,陽信縣回民和非回民的對峙近月來不斷加劇。

回教徒學生劉鎮(譯音)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事情分三個步驟發生。公安先對空鳴槍,然後對地鳴槍,最後才直接向羣衆開槍。」

據報導,這起逐漸惡化的爭執是九月二十日所引發,當時該地區一名豬肉販子以「回教徒豬肉」爲噱頭進行促銷。

中國大陸回民社區和居多數的漢人社區已大同小異,不過仍然不吃豬肉。

當回民向當局陳情時,當局說他們的示威「嚴重違反法律」,並逮捕三名示威者。

根據設於香港的一個人權中心,在十三日的開槍事件前,曾有中國大陸其他地區的回民風聞這些事件後,趕來陽信縣,並於十一月和公安發生三次衝突。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