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击毙无辜回民 数千人参加丧礼
 
2000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数以千计群众今天参加两名遭中国公安开枪击毙的中国大陆回民的丧礼,这两名回民是在公安向手无寸铁的回教示威群众开枪时被击毙。

法新社16日报导,刘光亭(译音)在河北省孟村县清真寺发表谈话时告诉法新社,数千名哀悼群众参加预定下午二时展开的坟墓边示威。

他说:「群众显得平静。没有愤怒,仅有巨大哀伤。」

他表示,在群聚的回民四周没有明显的公安存在,「可能有便衣公安,不过我们尚未发现」。

报导说,昨天也有大批回民从邻近地区前来参加另外三名在十三日事件中遭击毙的回民的丧礼。此一事件团结了散居各地的回民社区。

据消息人士昨天告诉法新社,五名罹难者均已被埋葬,不过今天事情明朗化,两名罹难者的丧礼将延后。

法新社表示,在山东省公安向回教示威群众开枪的事件,也有逾四十人受伤。伤者和死者均属于从孟村县前往山东省阳信县声援的七百名回民。当孟村县回民抵达时,遭遇三百名武装公安,这些公安试图阻止他们进入阳信县。据悉,阳信县回民和非回民的对峙近月来不断加剧。

回教徒学生刘镇(译音)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事情分三个步骤发生。公安先对空鸣枪,然后对地鸣枪,最后才直接向群众开枪。」

据报导,这起逐渐恶化的争执是九月二十日所引发,当时该地区一名猪肉贩子以「回教徒猪肉」为噱头进行促销。

中国大陆回民社区和居多数的汉人社区已大同小异,不过仍然不吃猪肉。

当回民向当局陈情时,当局说他们的示威「严重违反法律」,并逮捕三名示威者。

根据设于香港的一个人权中心,在十三日的开枪事件前,曾有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回民风闻这些事件后,赶来阳信县,并于十一月和公安发生三次冲突。

转自 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6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