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墮落引導豆蔻少女選擇了死神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13歲本是一個天真活潑充滿幻想的年齡,而初二學生史某卻在12月6日用自殺的方式走完了本該精彩的生命歷程。在這起偶發事件的背後,這個年輕的生命卻用死亡向世人敲響了警鐘。

  記者昨日來到這位女生家,她的母親至今還紅腫着眼睛,儘管事情已過去了9天,但她仍然不能相信自己的愛女已經離她而去。在父母的眼中,史某是一個外表開朗、見人就笑的乖乖女。如此一個天真浪漫的少女爲何選擇了一條服藥自殺的不歸路,在這背後是否另有隱情,記者遂展開了一番調查。

  據史父回憶,事發當天,過了6點半史某還未到家,家裏人在通過與其班主任、好友一番聯繫後仍未找到她,7點左右史某才回到家。出於關愛,父母見愛女遲歸自然會責問幾句,作爲一名個性強的孩子,史某自然不高興。於是她未吃晚飯負氣在自己房內做作業。10點鐘後正常上床睡覺。史家父母怎麼也沒想到,那晚竟成了他們與愛女的訣別之夜。第二天清晨,史父喊女兒起床上學時,發現愛女早已停止了呼吸,僵硬地躺在了床上。令人驚訝的是,史某爲自殺行爲做了充分的準備,她不但專門寫了遺書,在幾天後家人還發現史某專門留下的遺像。近日,公安部門才確定史某所服藥物是一種抗心律過緩的常用藥,這種藥就連一般醫生也不清楚大量服用後能在兩個小時內致人死亡,而它的藥性竟被一名初二女生熟知並用來自殺。據史母講,事發當晚她中途曾到房間叫女兒吃晚飯,看見女兒正趴在桌上用暗綠色的信紙寫些什麼,史某很快用課本蓋上了信紙,事後她聯想起來才知道,史某那時正用信紙在寫遺書。在學校史某的課桌內,家長還找到了史某生前畫的卡通人物像,人物像胸前清楚寫着「死掉」兩字。

  史某爲何要自殺?她又是從何得知自殺藥理?帶着疑問,記者走進史某生前的房間,發現床前、牆上、書櫥裏都貼滿了日本卡通人物畫。在書櫥裏、櫃子裏放滿了包括名偵探柯南等一批日本卡通動畫小說。史某的日記、週記寫下了她兩年初中生活的心路歷程,從中也許能夠發現史某自殺動機的蛛絲馬跡。翻開史某11月9日的日記,上面寫着:到了初一下學期,我的興趣不知怎麼的轉到了推理小說和漫畫上面……我從13名落到了29名,最終也只有23名……隨意打開史某常看的日本漫畫書,只見其中充斥着色情、暴力的種種內容,有的書上還有教人如何自殺、如何犯罪的方式內容,而幾乎每本日本兒童漫畫書都有輕生厭世的思想。因爲其父給她買的寵物寄居蟹快要死了,她在週記上寫有「我寧願接受一切,跟它受一樣的罪,但如果它接受死亡,我也就不活了」。史某的遺書上也寫有人生夢一場,一切如此,也不過如此云云。史某還在遺書上表示,如果天堂沒有卡通漫畫書,她還要回來拿幾本走。

(摘自中華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