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觸目驚心的中國黑社會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我國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手段之殘忍,氣焰之囂張,令人觸目驚心;一些地方的黑惡勢力已經完成罪惡的「原始積累」,不甘於地下,開始直接向政治領域滲透;權力的庇護是黑惡勢力膨脹的直接原因。

  中國黑社會到底有多黑

  多家媒體曾經報道過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曾對重慶、雲南、海南等地娛樂場所進行了兩個多月的深入調查情況,調查團所撰寫的專題報告認爲:一些娛樂場所賣淫嫖娼相當猖獗,部分政法機關及其他政府部門工作人員,爲不法經營者充當了「保護傘」,而帶有黑社會性質的勢力已經滲透到這些從事非法活動的娛樂場所,充當保鏢打手的角色,正是有「黑白兩道」撐腰,色情活動場所才得以畸形發展。參加調查的人士痛心疾首地說:「現在已經到了『寇深禍亟』的地步,如果再等閒視之,任其滋生蔓延,那將是我們國家、民族的一場大災難。」

  然而,當我們分析一下目前的黑社會犯罪可以發現,龐大的黑惡勢力,已經嚴重地破壞了正常的社會秩序,影響到了社會的穩定。一些地方黑惡勢力的犯罪手段極其殘忍。這些喪心病狂的犯罪分子的暴行,濫殺無辜,傷害羣衆。一時間,恐怖氣氛瀰漫,人們毫無安全感而言,人民羣衆敢怒不敢言。

  讓我們來看一看最近一段時間來偵破的案件:

  據報道,四川省公安廳刑事偵察局發表的一份調研報告指出,現在有的黑社會組織開始模仿現代企業管理模式,比較典型的是該省宜賓縣的「狄紹偉集團」,他們制定了《員工手冊》共四章十七條,儼然是他們的「刑法」,內容含對出賣、背叛、損害組織利益,不服從命令的處以割舌、挖眼、切指、斷雙手、斷雙腿等處罰,直至處死;

  不久前,廣東清遠市公安機關搗毀了以朱炳祥爲首的搶劫綁架勒索的黑社會犯罪組織,同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該組織頭號人物朱炳祥,平時以開賭場放高利貸爲業,近兩年來,曾多次組織或參與制造了殺人、搶劫、綁架、勒索和傷害等暴力案件,其作案手段兇殘;

  河南開封的一個黑惡勢力猖狂犯罪,最後竟公然持槍圍攻派出所……

  當前,我國黑社會組織犯罪出現了與以往不同的特點,特別需要引起注意:

  一些黑惡勢力開始同境外的黑社會相勾結。今年來頻頻發生的跨國綁架勒索案尤其引人注目,1993年起,福建此類案件連續發生五十多起,勒索贖金數百萬美元,涉及美、英、澳大利亞、泰國和香港特區,此類罪案是境內外有組織罪犯聯手的典型表現;

  販毒越來越猖獗。80年代以來,國際毒品氾濫,販毒分子與大陸黑社會勾結,販賣毒品;

  盜竊文物越來越多。三峽工程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一些黑惡勢力也將罪惡的目光盯在了具有3000多年曆史的三峽,這裏成了黑社會盜賣文物的熱點。國外媒體報道:現在到達西方國家的中國文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甚至連新石器時代的東西也大量湧進;

  拐賣人口愈演愈烈。黑社會組織已經由拐賣婦女兒童發展爲專門組織偷渡。向海外非法移民而謀取暴利的犯罪組織———蛇會,這種黑社會集團大多由境內外不法分子組成。

  購買權力向政治滲透: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

  黑社會並不僅僅如人們想像的只是有組織、有策劃的實施殺人、搶劫、賭博、毒品交易等等犯罪行爲,除了其內部組織嚴密,具有嚴格的分工,並有一套對抗國家偵查、懲罰的機制,在合法交易的掩護下,進行違法犯罪活動而外,通過各種手段向政界滲透,獲取政治上的庇護甚至直接得到政治權力,這是黑社會最大的危害性所在。

  瀋陽市嘉陽集團董事長劉湧,糾集一大批劣跡斑斑的不法分子,充當打手,購買私藏槍枝彈藥,瘋狂作案。劉只要看中了某個地方,便通過武力霸佔到手,暴斂錢財,大搞房地產「砸拆」,濫殺無辜,已經到了極其殘忍的地步。不可思議的是,就是這樣一個作惡多端的犯罪分子,竟然是瀋陽市人大代表。

  吉林省近年來破獲了多起重大黑社會案件。不久前處決的吉林最大的黑社會組織的頭目梁旭東,與之有牽連的黨政幹部就有三十多人,這些人不但涉及地方的一些官員,更有一些公檢法政法機關的幹部,爲違法犯罪分子洗脫和掩蓋罪行,使梁旭東團伙長年逍遙法外。

  吉林省和龍市顧德成一夥在1996年已經發展成爲當地有一定影響和勢力的犯罪集團,但顧德成本人竟能先後當選爲市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更爲嚴重的是,根據公安部門最近的報告顯示,少數的黑社會勢力已經滲入縣市級政府內部,到政府內部選取「代理人」,參與安排地方、人大(縣市議會)與政協的領導人。   

  打黑戰果甚微

存在着黑社會組織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種反社會的犯罪勢力與政治、權力的結合。每次開展的打黑專項行動雖然是非常祕密狀態下進行的,然而,卻屢屢因行動泄密使行動效果大打折扣,令公安機關無功而返。毫無疑問,這是有人通風報信的結果。一些政府官員及工作人員,與黑社會組織相勾結早已成了人所共知的祕密,他們在臺前幕後爲這些對國家和社會造成嚴重危害的黑惡勢力出謀劃策,縱容保護違法犯罪活動。在這些人的庇護下,黑惡勢力的犯罪氣焰更加囂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7,6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