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生惡性持槍劫持殺人案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深圳商報珠海專電 13日傍晚,珠海檸溪一住宅區附近發生槍戰,負案潛逃的廣州黃埔區公安分局民警馬敏在逃避警方追捕時,開槍射殺一過路婦女,並劫持了一名幼童。警方開槍還擊,最終將疑犯制服,併成功解救出人質。

據珠海市公安局昨天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透露,今年11月21日凌晨,廣州市黃埔區發生了一宗持槍殺人案,疑犯持槍先後殺死兩人逃離現場。案發後,廣州市公安局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是黃埔區公安分局門衛班的馬敏,因參與賭博活動,欠下2萬賭債。後馬利用值班之機竊取存放在槍械保管室的「六四」式手槍連殺兩名債主。公安機關組成的專案組立即對馬敏展開追捕行動。

前日下午1時許,專案組經偵查獲知疑犯馬敏藏匿到珠海。下午6時,辦案民警迅速偵查到一名體貌特徵與馬敏相似的男子在檸溪翠竹新村附近出現,警力立即分成五個小組對馬敏進行包圍搜索,馬敏發現被民警跟蹤後瘋狂奪路逃竄,逃跑過程中持槍擊中路邊一名婦女,並強行劫持了其三歲的女兒當人質。珠海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即刻調度,路面警力開展堵截行動,追捕中成功解救出人質。之後疑犯馬敏又劫持一輛出租車伺機逃脫,並開槍拒捕,民警開槍還擊,並擊中疑犯成功將其抓獲,當場繳獲「六四」式手槍1支。

公安機關表示,將盡快查清此案,依法從快從重懲處罪犯,對有關責任人依據規定追究責任,嚴肅處理,並認真做好有關善後工作。

(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