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米”案主谋落网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毒米”案的一名主要嫌犯终于在昨天落网。

  新华社报道,震动全国的“毒米”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斌在河南省沁阳市的一家宾馆里被公安部门抓获。

  报道说,“毒米”事件发生后,原阳县警方布网侦查,查到王斌可能会与其在沁阳市的一个亲戚联系。原阳县公安干警迅速赶赴沁阳,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昼夜侦查,终于将正在华龙宾馆睡觉的王斌当场捕获。

  王斌是原阳县桥北乡马井村村民,他于今年10月下旬经村民周根介绍,从同村村民周进京和张全战处收购50多吨购自山东鱼台县的陈旧大米。

  随后王斌雇人在50余吨大米中掺入了会使食用者致命的工业用油,使米粒显得有光泽,再更换包装袋,转销广东。

  上星期,广州有消费者因吃了“毒米”中毒,引起媒体和官方关注后,王斌闻风逃走。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原阳县公安部门正在对王斌展开“突击审讯”。

  较早时,转卖该批大米给王斌的同村村民周进京、张全战和周根已经被捕。

  另一方面,北京市卫生局、公安、工商部门的人员昨天对卖米市场进行突击检查。转自(联合早报)


 
分享:
 
人气:12,3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