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米」案主謀落網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毒米」案的一名主要嫌犯終於在昨天落網。

  新華社報道,震動全國的「毒米」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斌在河南省沁陽市的一家賓館裏被公安部門抓獲。

  報道說,「毒米」事件發生後,原陽縣警方佈網偵查,查到王斌可能會與其在沁陽市的一個親戚聯繫。原陽縣公安幹警迅速趕赴沁陽,在當地公安部門的密切配合下,晝夜偵查,終於將正在華龍賓館睡覺的王斌當場捕獲。

  王斌是原陽縣橋北鄉馬井村村民,他於今年10月下旬經村民周根介紹,從同村村民周進京和張全戰處收購50多噸購自山東魚臺縣的陳舊大米。

  隨後王斌僱人在50餘噸大米中摻入了會使食用者致命的工業用油,使米粒顯得有光澤,再更換包裝袋,轉銷廣東。

  上星期,廣州有消費者因吃了「毒米」中毒,引起媒體和官方關注後,王斌聞風逃走。

  據新華社報道,目前原陽縣公安部門正在對王斌展開「突擊審訊」。

  較早時,轉賣該批大米給王斌的同村村民周進京、張全戰和周根已經被捕。

  另一方面,北京市衛生局、公安、工商部門的人員昨天對賣米市場進行突擊檢查。轉自(聯合早報)


 
分享:
 
人氣:12,3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