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壓法輪功 中共人權添赤字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法輪功被中共打壓15個月,在海外聲勢不僅沒有受損,相反越來越受到各國重視,此前有報道稱,其創始人及弟子被正式提名爲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而中共花了大力氣鎮壓得到的結果是什麼呢?人權名聲掃地。

中國時報14日特稿文章稱,中共在去年七月以「邪教」爲由,明令鎮壓法輪功。在「六四」事件十年後,法輪功已成爲大陸內部羅織入罪的主要理由,海外法輪功學員更是繼民運人士後,成爲返鄉入境的黑名單。法輪功以非政治因素遭中共強力取締,一般認爲,法輪功似有若無的宗教信仰成分,以及練功後對共產主義的信仰衝突,都是遭鎮壓的主因。

報道稱,目前除法輪功外,大陸其他六個氣功團體,也同遭中共嚴禁。但中共之所以更恐懼法輪功,主要是因爲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目前盛傳海內外信徒高達七千萬到一億的數字,據說是來自大陸公安的調查。但除此之外,世界各處傳法練功的法輪功並沒有名冊,原本很難視之爲有效率的動員團體,但法輪功成員間有密切聯繫,情感更有強烈歸屬,以致仍爲中共權力核心設定爲一羣衆性的團體。

法輪功標榜不涉入政治,不批評政府,卻還是遭到中共鎮壓。大陸法輪功成員中多半認爲參加法輪功是以練功強身爲主,之所以受到鎮壓,很多人認爲都是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一個人的意思,甚至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法輪功學員申訴時主張息事寧人的做法,都受到江澤民的批評。擔任紐約法輪功義務發言人的袁峯說,法輪功一再強調自己並不是反政府,也不是對中國有意見,相反地大家都是熱愛中國的中華民族,爲何要把他們打成「邪教」?

據悉,家在大陸的袁峯記得一九九七年新年在大陸長春還有幾千人一起練法輪功的場面,其中還有學員遠從臺灣來,連大陸公安局都有人練。袁峯五十八歲的母親也向女兒學習這些功法,後來袁峯母親因爲練法輪功而送進勞改營。袁峯的父親到獄中探視,發現一個監牢九個犯人中,有六個是法輪功學員。袁峯說,她的母親以「擾亂法律秩序」的理由從家中被抓走,中共要求法輪功學員寫悔過書,同時要保證以後不再練功,亦不到天安門或進行申訴,否則會受到更嚴厲的對待。

紐約法輪功另一義務發言人張而平也是來自中國大陸,他指出,法輪功是中國傳統的民族文化,中國政府在鎮壓法輪功之前,也曾獎勵法輪功,對練功學員給予「健康公民」的獎狀。讓他最感到遺憾的是,法輪功在全世界三十幾個國家都得到支持,但卻在中國自己的民族發源地受到禁止。

文章稱,法輪功在大陸由合法到嚴厲鎮壓,已成爲國際人權關注的焦點,根據法輪功內部資料指出,到現在共有五萬名學員被抓,超過一萬人送勞改營勞改教養,六百多人送精神病院,五百多人被判刑。法輪功網站明慧網上還詳列死亡名單,死亡人數已達八十餘人。

法輪功學員中有很多認爲法輪功並非宗教膜拜,但亦有人認定練法輪功實有信仰成分。然而不管是不是宗教,由於練功者多半轉述練功後會由生理影響心理,不但思想會發生變化,信仰價值觀在練功後也會產生具體影響,對人生也會有另一番理驗。如此一來,很自然會對共產主義的信仰產生懷疑。

而大陸法輪功由於人數衆多,又自成一套思想體系,中共執政當局由於害怕老百姓自主思考後將危及他的權力,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也因此而採取鎮壓手段。

從另一方面講,法輪功受害範圍極大,其中又沒有民族問題,卻還是受到嚴厲鎮壓,中共這種政治思維方式,更讓它的人權成績單再添上一個大赤字。
轉自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5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