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从替死鬼陈明义下台想起
 
梁新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13日讯】江集团12日正式宣布免去陈明义的福建省委书记职务,由人事部部长宋德福接任。陈明义的突然去职,关系中共高层认为远华案伤害国家形象颇深,必须追究领导干部的行政和领导责任。这是多么可笑的逻辑! 谁是远华案的真凶?是谁在伤害国家形象?

远华公司最猖狂的时候陈明义任省委书记要负责任,他敢挡住那些批来的条子吗?他挡得住那些批条子的人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他当时就一越而起,奋起反抗,等不到今日,他早就鞠躬下台了。

如果说要找个替死鬼的话,为什么让远华公司成立坐大的前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不用负责?

联合报13日报导,长久以来因福建省的「对敌斗争前沿」特殊地理位置,福建省委书记被中共高层视为重要职务。

贾庆林官运扶摇直上,不但未有任内被「免职」而且查出有重大问题而被江泽民保下。对台和经贸工作的历练,成为这些人晋身之钥。行事作风以「平稳」著称的陈明义,反而在任内中箭落马,十分不寻常。

一位福建省官员指出,有福建官员私下表示,直到十一月底,陈明义本人还不知道自己要为这个涉及数百亿人民币的特大走私案负「领导责任」而离职。中共成立「四二0」专案小组后,陈明义一直主动提供专案组各项查案方便,并要求全省相关部门遵照专案组指示配合办案。

陈明义突然遭免职,且没有公布其新职,「惩罚」意味甚浓。虽说远华公司最猖狂的时候,为一九九七年到九九年间,陈明义任省委书记要负责任,当时的省长贺国强就不用负责?而让远华公司成立,坐大成为走私犯罪大集团的前福建省委书记王兆国、贾庆林也都不用负责?福建官员表示,在中央专案小组驻厦一年多以来,数百名福建官员被调查,处处风声鹤唳,公务员士气降到最低点,现在省委书记又突然被免职,情绪将更为低落。他表示,福建官员未来处理经贸事务,将可能因为远华案而更加谨慎和保守。

北京消息人士则表示,陈明义「落马」,显示中共中央查办远华案的层级不只限于部级以下,公安部和海关总署涉案的高层名单及涉案情节,将陆续曝光,将出现副部级或以上的涉案人员。如公安部前副部长李纪周等人。

这能说明不管级别有多高,只要是贪官污吏就查办吗?若是这样就不会要引渡赖昌星回国灭口了。所以不管惩办了谁都是为了独裁者自身利益的需要。

昨日成克杰处死是权力斗争的结果,今天陈明义「落马」也是权力斗争的结果,明天要是曾庆红、贾庆林被主子抛出来也不令人惊奇,因为独裁者为了自身利益的需要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2,5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