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创始人获诺贝尔和平奖下届提名
 
2000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国人权民运中心12月12日电,美国、英国等地超过30名议会议员及大学教授已提名法轮功创办人李洪志先生及其弟子为200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

人权民运中心称参加提名的有美、英两国的议员,而也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大学教授。有些人提名是李洪志本人,有些提名是李洪志及其弟子。提名的理据主要有如下三点:(一)李洪志所创办的法理给人类和平带来了更高的境界。(二)法轮功学员在受中共在残酷迫害中所表现出的非凡和平理念给人类和平带来鼓舞。(三)李洪志及法轮功学生们已成为悍卫中国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及信仰自由的一种象征,授予其和平奖将是对悍卫中国基本人权的巨大支持。

按和平奖的提名准则,有七种人可提名候选人包括各国议员及大学政治、法律、历史、哲学的教授,而人数不少于10人。目前提名人已超过30人,故李洪志肯定可角逐下年度和平奖且可能成为热门人物。按提名规则一般不透露提名人的姓名,故这些提名人的资料相关人士表示暂不公布。


附录:致诺贝尔委员会的提名信(转载明慧网)

致诺贝尔委员会
标题:正义、和平是世界所有善良人们的心愿

尊敬的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

和平是生命本性善良一面的表现。对于国家而言,和平是人类的理想,是人类得以和谐相处并共同进步的最佳文明状态。对于个人而言,和平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德,需要对他人的伟大的善心和理解,需要强大的内在的勇气和力量,特别是当面对争论和矛盾的时候。

在21世纪的开端,整个世界更加渴望着正义、健康与和平。李洪志先生,法轮功的创始人恰恰在这个领域做出了惊世的贡献。通过讲解和传播“真善忍”原则,李洪志先生使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和平所体现的美德和精神。他给予了人们巨大的内心力量去实现和平,使人们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而且在面临极其严重的身心迫害时,同样能够和平,慈悲地对待一切。

自1992年起,李洪志先生不知疲倦地在世界各地传扬“真善忍”的修炼原理,教授给世人获得和平健康身心的根本方法。在李先生看来,美德与和平是不可分割的。他给人类提供了一种处理矛盾和冲突的全新角度:遇到任何事情都用“真善忍”之美德从自己身上找错误和不足。短短8年中,他的教导有效地使亿万之众把各种各样的矛盾和冲突化解为和平。

为了让人们了解法轮功的原则,李洪志先生不畏艰辛,走遍世界,不分种族、年龄、性别、贫富、贵贱,不记报酬地向所有人敞开了身心修炼的大门。他用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和他自己证悟到的真善忍原则在促进人类和平事业的进步方面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我认为在这充满暴力、争斗的社会中,李洪志先生教授的原则将是世界持久和平事业的基石之一。过去一年多来他的学生们引人注目的实践,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1999年7月,中国开始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李洪志先生和他的学生们的和平、祥和、善良之举,使全世界为之惊叹。一个令人惊叹的现实,已经渐渐展示在人们面前。他的中国及海外学生历经残酷迫害,依然持续和平,维护正义人权。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非人道的镇压,他们一直保持着冷静,慈悲,和平的做法,争取通过和平对话解决问题。这过去的一年,中国官员要求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引渡李先生,运用国家媒体恶毒诋毁他的名誉,烧毁超过一千万收缴来的法轮功书籍,有组织地迫害他传出的功法。对此,李先生和他的学生们以惊人的毅力承受着。他们没有以愤怒或暴力来回应。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用自己内心的和平状态以及典范性的和平举动向世界展示着和平的内涵与境界。这样的非暴力运动的范围是空前的。他们无怨无恨地承受着,没有仇恨与暴躁,取而代之的是善心。学员们以慈悲注视着逮捕他们、折磨他们的人的眼睛,竟然让许多迫害者感动得流下了泪。

尽管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残酷的镇压,尽管随时冒着失去工作,住房,家庭,自由乃至生命的危险,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请愿,这不仅是为了他们自身的人权和公正待遇,也是为了所有中国公民和精神团体。

不知怎么,这些法轮大法学员们看上去几乎不象受害者。他们没有自怜,相反,他们为了更多人的权益在不知疲倦、不畏艰难险阻地努力付出着。每天,总有一些学员们冒着一切危险向他们的政府和世界发出呼吁,据媒体报导,迄今为止甚至至少60人已因此而付出生命的代价。

诺贝尔和平奖作为人类社会的最高奖励,以其公正,中立,无私的特点,褒奖对人类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李洪志先生和他的学生们已成为捍卫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信仰自由基本人权的一种象征,成为反映民众渴望人权与公正心态的一支伟大和平力量。许多人权、社会团体对他们的精神和贡献赞扬有加。中国官员坚持说,在中国正在发生的这场对法轮功和李先生的打压是中国内政。我希望世界著名的诺贝尔机构用实际支持向中国政府表明:这样严重践踏基本人权的行为不是“内部”事务,而是任何国家和民族都无法忽视的,不可接受的。

为证实和称颂李洪志先生的努力和影响。我现在以XX学院法律系教授的名义,推荐李洪志先生和他的学生们为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向李洪志先生颁发诺贝尔和平奖,将使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心灵得到极大鼓舞。同时,会真正地促进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的和平进程。

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畏于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威胁,许多政府,政治领导人,甚至媒体都已经无法根据自己的良心来采取捍卫和平的行动。然而,我坚信诺贝尔奖委员有魄力做正确的事情,因为你们过去就是这样做的:为了促进和平,不畏批评和风险。

最真诚地希望诺贝尔委员会能够就李洪志先生对世界和平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予以嘉奖。这个嘉奖将会帮助唤醒整个世界对“真善忍”的认识以及对和平的更深理解,为世界的长期和平与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历史将证明,授予李先生这一荣誉会是诺贝尔委员会给予人类的最伟大礼物。

某大学法律系教授(姓名略)
2000年10月18日

(明慧网编者原注: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拟不公布提名者个人信息。在此谨向提名者致谢。)
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8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