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齐势众 法轮功犯了当权者的大忌
 
2000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去年四月廿五日,平时游人如织但戒备森严的北京「中南海」前,中共中央及国务院的办公处所,忽然聚集了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这些学员忽然而来、忽然而去的抗议行动,让中共高层领导、国安、公安部门都傻了眼,种下后来中共全面批判、扫荡法轮功的因由。

中国时报24日报道指出,这场被中共称为「四.二五」事件的法轮功抗议行动,起源于去年四月十一日天津「面向青年」杂志刊登的一篇批判法轮功文章。这篇由大陆中科院研究员何祚庥写的文章,对法轮功组织多有诋毁与中伤,造成法轮功学员的不满,因此于四月廿日群集到该杂志社编辑大楼前抗议,抗议人群在廿二日增加到了数千人。但天津市有关部门在廿三日调集了三百多名防暴警察殴打、驱散人群,并逮捕多名抗议者。

随后,法轮功组织发起更大的抗议行动,从廿五日凌晨四点开始,陆续有法轮功学员从各地进入北京,并聚集在「中南海」前抗议。这些抗议者不呼口号、也不张贴标语。每个人都是表情严肃、安静祥和的进行抗议活动,并向中共领导层提出三点要求:释放天津被捕学员、保护修炼者不受迫害、合法出版法轮功创办人李洪志的著作。

除了抗议手段温和外,法轮功抗议行动的特殊之处,更在它的纪律性。四月廿五日当天聚集在北京的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到了当天夜晚十点钟左右,忽然又捡起自己所有的垃圾,悄悄的消失于北京街头。

抗议虽然温和,但中共却不会善罢。在紧密的行动部署之后,中共从去年七月开始展开对法轮功的全面打击行动。去年七月廿二日,中共公安部发布取缔法轮功的通告,禁止悬挂法轮功图像标志、禁止法轮功宣传品发行、禁止修炼法轮功、禁止法轮功集会游行等等。

与此同时,中共还公布一篇「李洪志其人其事」的文章,大肆诬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此外,从当时起,所有中国大陆电视节目密集播出许多诋毁法轮功的新闻,报纸、杂志也全部加入围剿法轮功的行列。有评论者认为,在十年「文革」之后,大陆已经少见如此大阵仗的媒体批判规格了。

为了使打击行动合法,中共更在十月间由「全国人大」立法通过了「关于取缔非法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正式把法轮功定位为「邪教」。

自此,法轮功由地上转入地下,与中共政权必欲除之而后快的残酷打压展开了全面的对峙。虽然中共早在去年九月就宣布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之后不久,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又坦承,中国大陆彻底清除法轮功,最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

目前双方的对峙情势仍然持续,但中共究竟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又甘冒国际舆论指责的对付一个民间组织,则众说纷纭。有说法轮功的组织力量太过庞大,挑战到中共的党权,有说受到「四.二五」事件的刺激,更有说,江泽民本命属水,但法轮功的「法」字拆开来看是「去水」,犯了大忌。但不管怎么样,法轮功人数太众,人心太齐,这两点是当今妒忌多疑的中共执政者所难容忍的。
转自 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2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