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齊勢衆 法輪功犯了當權者的大忌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去年四月廿五日,平時遊人如織但戒備森嚴的北京「中南海」前,中共中央及國務院的辦公處所,忽然聚集了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這些學員忽然而來、忽然而去的抗議行動,讓中共高層領導、國安、公安部門都傻了眼,種下後來中共全面批判、掃蕩法輪功的因由。

中國時報24日報道指出,這場被中共稱爲「四.二五」事件的法輪功抗議行動,起源於去年四月十一日天津「面向青年」雜誌刊登的一篇批判法輪功文章。這篇由大陸中科院研究員何祚庥寫的文章,對法輪功組織多有詆譭與中傷,造成法輪功學員的不滿,因此於四月廿日羣集到該雜誌社編輯大樓前抗議,抗議人羣在廿二日增加到了數千人。但天津市有關部門在廿三日調集了三百多名防暴警察毆打、驅散人羣,並逮捕多名抗議者。

隨後,法輪功組織發起更大的抗議行動,從廿五日凌晨四點開始,陸續有法輪功學員從各地進入北京,並聚集在「中南海」前抗議。這些抗議者不呼口號、也不張貼標語。每個人都是表情嚴肅、安靜祥和的進行抗議活動,並向中共領導層提出三點要求:釋放天津被捕學員、保護修煉者不受迫害、合法出版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的著作。

除了抗議手段溫和外,法輪功抗議行動的特殊之處,更在它的紀律性。四月廿五日當天聚集在北京的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到了當天夜晚十點鐘左右,忽然又撿起自己所有的垃圾,悄悄的消失於北京街頭。

抗議雖然溫和,但中共卻不會善罷。在緊密的行動部署之後,中共從去年七月開始展開對法輪功的全面打擊行動。去年七月廿二日,中共公安部發布取締法輪功的通告,禁止懸掛法輪功圖像標誌、禁止法輪功宣傳品發行、禁止修煉法輪功、禁止法輪功集會遊行等等。

與此同時,中共還公佈一篇「李洪志其人其事」的文章,大肆誣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此外,從當時起,所有中國大陸電視節目密集播出許多詆譭法輪功的新聞,報紙、雜誌也全部加入圍剿法輪功的行列。有評論者認爲,在十年「文革」之後,大陸已經少見如此大陣仗的媒體批判規格了。

爲了使打擊行動合法,中共更在十月間由「全國人大」立法通過了「關於取締非法邪教組織、防範和懲治邪教活動的決定」,正式把法輪功定位爲「邪教」。

自此,法輪功由地上轉入地下,與中共政權必欲除之而後快的殘酷打壓展開了全面的對峙。雖然中共早在去年九月就宣佈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但之後不久,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又坦承,中國大陸徹底清除法輪功,最少還需要兩年的時間。

目前雙方的對峙情勢仍然持續,但中共究竟爲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又甘冒國際輿論指責的對付一個民間組織,則衆說紛紜。有說法輪功的組織力量太過龐大,挑戰到中共的黨權,有說受到「四.二五」事件的刺激,更有說,江澤民本命屬水,但法輪功的「法」字拆開來看是「去水」,犯了大忌。但不管怎麼樣,法輪功人數太衆,人心太齊,這兩點是當今妒忌多疑的中共執政者所難容忍的。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2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