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興師動衆圍剿「德國蟑螂 」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10日訊】北京即將動員數以萬計的官員展開撲殺蟑螂行動,而這項行動不但讓人想起毛澤東時代荒謬的殺麻雀運動,甚至還強調這些該殺的蟑螂是德國種,而染上一層排外色彩。該報也指出,這項運動將由大陸上獨特的專門打小報告的街坊委員會來帶頭進行;它將爲這個委員會帶來又一個藉口進入別人家裏放蟑螂藥,並順便再向上彙報一些他們所見到的不順眼的事。

英國星期電訊報10日表示,五十年代末期,毛澤東在大躍進運動期間曾鼓動民間撲殺麻雀,因爲這些麻雀與民爭食,吃掉老百姓所需的糧食。結果是撲殺了麻雀之後,不但糧食未見增產,反而因爲沒有麻雀捕捉昆蟲而使一些昆蟲更加容易侵蝕穀物,以致造成中國歷史上的一場大饑荒。

報導說,北京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所推動的撲殺蟑螂行動不免又令人想起當年的殺麻雀運動,而它又帶有敵視外人意味,聲稱爲禍北京的蟑螂並非土產,而主要是德國蟑螂。(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