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兴师动众围剿「德国蟑螂 」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10日讯】北京即将动员数以万计的官员展开扑杀蟑螂行动,而这项行动不但让人想起毛泽东时代荒谬的杀麻雀运动,甚至还强调这些该杀的蟑螂是德国种,而染上一层排外色彩。该报也指出,这项运动将由大陆上独特的专门打小报告的街坊委员会来带头进行;它将为这个委员会带来又一个借口进入别人家里放蟑螂药,并顺便再向上汇报一些他们所见到的不顺眼的事。

英国星期电讯报10日表示,五十年代末期,毛泽东在大跃进运动期间曾鼓动民间扑杀麻雀,因为这些麻雀与民争食,吃掉老百姓所需的粮食。结果是扑杀了麻雀之后,不但粮食未见增产,反而因为没有麻雀捕捉昆虫而使一些昆虫更加容易侵蚀谷物,以致造成中国历史上的一场大饥荒。

报导说,北京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所推动的扑杀蟑螂行动不免又令人想起当年的杀麻雀运动,而它又带有敌视外人意味,声称为祸北京的蟑螂并非土产,而主要是德国蟑螂。(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7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