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宗教自由極度惡化 美委會促政府採取行動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八日在世界人權日前夕公佈報告,指中國大陸信仰自由情況極度惡化,但美國政府並未採取有效行動以求改善。

世界日報報導,由國會立法設立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指出,北京政府對信仰自由的容忍程度下降得更低,迫害信仰自由的情形增加,強力鎮壓法輪功、天主教及基督教地下教會,至少八個維吾爾人在六、七月遭處極刑。中國大陸官員拒見美國使館官員,以避免討論宗教自由政策。而且,美國政府的西藏聯絡員及其助理無法獲准前往西藏。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譴責,美國行政當局及國會在尋求給大陸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時,忽視了宗教自由遭迫害的事實。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並認爲,美國不應允許北京政府債券在美國集資,該委員強調應以大幅改善人權爲先決條件。

該委員會指出,美國應每年都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會議中,提出譴責北京政府迫害人權的議案。美國總統並應親自致力促使其他國家支持該議案。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建議國會每年舉辦中國人權公聽會,而且在北京政府大幅改善人權(包括宗教自由)之前,勿讓其主辦奧運會。今年美國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北京迫害人權的議案又未通過。(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0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