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恶性案件频发 治安当局遭中共高层训斥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道,北京最近接连发生艺人遇袭和大学生被劫杀事件,惊动了中央高层。北京市治安当局被指只注重政治稳定而忽视了治安稳定。当地警方调查研判,近来盲流较多,而外地抢劫集团则利用年关将近,打算进京捞一笔。为此,北京警方将提前进行严打整顿行动。

东方日报报道,北京早前几宗抢劫杀人案与娱乐圈人士有关,经各地传媒大肆报道后轰动全国。先是大陆着名女歌星孙悦的经理人居鹏,被人乱刀砍死引起众多纠纷之后;又有「中国黎明」之称的男歌星毛宁遇袭身受重伤。不久前北京再发生夜归大学生被歹徒劫杀。一系列恶性案件在全国造成轰动,引起中央关注。

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批评北京治安当局,只注重维护政治稳定而忽视了治安稳定;对于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社会治安维护上工作力度不够,导致近期各类犯罪活动日渐猖獗,市民生活缺乏安全保障。多宗娱乐名人遇袭事件搞得沸沸扬扬,经各地传媒大肆报道连海外亦轰动,这不但有损北京的国际形象,亦会影响当局申办奥运。

对多宗娱乐圈名人遇袭事件,案发后有多种传闻。北京警方近期经过深入调查后认定,这些均是普通刑事案件,未有证据表明是黑社会介入的结果。近期在北京的郊区一些社会盲流和外地抢劫集团活动猖獗,他们多在夜晚专门向夜行人落手,北京三元立交桥、京津高速公路和中关村等地是作案黑点。警方的严打行动将对这些黑点进行扫荡清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1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