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離奇兇殺案:弱智女「高智」殺生母
 
2000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新聞晨報訊,上海市一弱智女受人唆使,竟「套用」影視節目中的兇殘殺人方法,對自己的親生母親下毒手。日前,閘北警方順利偵破了這起離奇兇殺案。

9月3日上午,某市民向警方舉報,其隔壁張家不斷傳出惡臭,希望警方前往調查。

芷江西路警署立刻派出民警,前往永興路595弄實地調查。民警推開某號201室大門,順着惡臭氣味找到了南側陽臺,發現一堆奇怪的水泥,輕輕撥開水泥表層,裏面赫然露出了人的皮膚……水泥下發現了腐屍,閘北刑警火速到場。

經查,死者章桂花是201室的屋主,同22歲的女兒張怡懿合住。偵查員將張帶回問話,誰知後者剛踏進刑隊辦公室大門,就開口承認:「母親是我殺的。」她交代,8月24日,母親因經濟問題與她大吵,她一怒之下用板凳將其砸死,並買來5包水泥將屍體埋在陽臺上。然而,警方對張怡懿的交代卻有疑問:經司法鑑定,張只具有「邊緣智力」,且屍檢發現受害人體內有超劑量藥品,一個弱智女怎能隻身完成如此複雜的兇殺?

警方對張怡懿展開了感化教育,果然問出了弱智女背後的「黑手」。10月初,偵察員對柳營路319弄實行布控,並於30日將兇殺案的另一嫌犯楊君抓獲,這起離奇兇殺案的內幕終於水落石出。原來,張和楊君曾是初中同學,因楊君品行不佳,張的母親章桂花反對兩人來往。今年夏天,楊君挑撥張對母親產生怨恨,張聽信讒言,動起了「母親死亡,自己繼承遺產」的荒唐念頭,並和楊君商量「殺母計劃」。

8月中旬,兩人從影視劇中得知用過量激素殺人的方法,決心效仿。8月24日,張按計劃用安眠藥將母親迷倒,並對母親注射了超量激素,因母親沒有死亡,張怡懿便夥同楊君,用板凳、磨刀石將母親砸死。事後,兩人再次模仿影視劇中的鏡頭,用水泥將受害人屍體掩埋……目前,張怡懿已被閘北檢察院批准逮捕,楊君也已遭到刑事拘留。 (轉自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