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寧願不參加世貿也不能失去亞洲朋友
 
2000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根據11月24日《明報》報道,針對東南亞國家對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擔憂,朱鎔基總理今日明確表示,「如果(中國入世)要是(對東南亞)構成一個威脅的話,那我寧願不參加世貿,我們不能失去亞洲的朋友。」

據稱,多個東南亞國家擔心中國加入世貿後,會與東盟爭奪外資及爭奪歐美出口市場。今日下午抵達新加坡出席第四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晤和東盟與中國領導人會晤的朱鎔基針對上述疑問說:「沒有任何威脅,只會有好處,中國參加世貿一定會有利於亞洲各個國家,而不會構成一個威脅。如果要是構成一個威脅的話,那我寧願不參加世貿,我們不能失去亞洲的朋友。」

據悉,會議期間,朱鎔基將會與有關國家首腦探討世貿範圍內的合作,以及中國與東盟的經貿前景,包括中國支持東盟在二○○二年成立自由貿易區,並探討成立中國與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可能。中國還將表示積極支持建設從曼谷通往昆明的「昆曼鐵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