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那20米血路的哭訴 ......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3日消息)近日,新快報記者從河源市得到一個驚人的消息,當地一名警察在市區街頭駕車高速行駛時,撞倒一名路人並將其拖出近20米遠,車還繼續往前開了40來米才停下來。下車後,這名警察不是救人,而是將渾身是血的女事主大罵了一通,然後揚長而去。女事主被路人送到醫院後終不治身亡。

 20米血路講述一個悲劇

 11月20日,當記者見到這次事故的目擊者、河源市人才大廈某部門任經理的劉女士時,事情發生已有一週。說起當時的情景,她仍然心有餘悸。

 據劉女士說,11月12日星期日晚上8時許,她和在某銀行當幹部的朋友羅女士吃完飯後沿着源城區凱豐路的右側邊聊邊走,她走在裏邊,羅女士走在外邊,她們的另一位朋友騎着摩托車約在前面10米外。突然,她聽到一聲像汽車爆胎一樣的悶響,一輛面包車很快地從她身邊開了過去,接着羅女士就不見了。等她反應過來後,才發現羅已躺在20米開外,而那輛車還在往前開。

 劉女士說自己急忙往前跑,見羅某渾身是血,她嚇呆了,大聲呼喊騎車朋友的名字。那輛面包車往前開了四五十米才停下來,車門打開後走下一名男子。那名男子衝着她們邊走邊罵:「你們怎麼走路的!」劉女士說,走到跟前時,他肯定看到了我朋友渾身是血,但他沒有任何搶救的意思,轉頭就走了。

 劉女士說,等那位騎摩托車的朋友趕了回來,他們一起攔車,接着有圍觀的羣衆報了110,正巧一位交警就在附近,他攔下一輛車把羅某送到河源市人民醫院搶救。羅某於當晚9時15分不治身亡。

 記者於11月20日中午潛入某事故中心的停車場,發現了肇事的那輛面包車。該車右前方擋風玻璃撞出了放射狀的裂痕,右前方車體被撞扁了一大塊,右車燈輕微受損。據專業人士分析,受害者極可能是被掛在反光鏡上帶出了近20米遠。

 家屬誓言要討說法

 羅某死後,其家人異常悲憤,一定要有關部門給個說法,協商工作遲遲未有結果,直至昨天,死者屍體才被火化。

 羅的親屬朋友要求有關部門對此事進行調查,並公佈調查結果,嚴懲肇事的警察。據死者親友稱,肇事者是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隊治安大隊的民警,以前就曾因交通事故撞死過人,這次又發生命案,表示一定要追究。而在責任未查明之前,死者遺體不能火化,否則對不起死去的人。

 羅的親屬稱,受害人死後,一連幾天肇事者及其單位都沒派來代表表示慰問。而昨天死者火化時,警方也沒有一個人到場,說明有關部門缺乏起碼的誠意。

 但記者在採訪主辦此案的源城區交警大隊時,交警部門則表示,按規定屍體必須先火化,然後再作事故鑑定,死者家屬拒不火化屍體的做法是錯誤的,給該案的處理人爲地增加了麻煩。至於肇事者及其單位是否必須派人前去慰問,法律上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定,而且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隊支隊長、治安大隊大隊長已在事發幾天後應死者家屬的要求前去慰問過。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