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拒絕接受佛州最高法院判決結果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國前國務卿貝克21日發表聲明,宣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布什拒絕接受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作出的允許將棕櫚灘等縣的人工重新計票結果計入該州在總統大選中的總票數中的判決結果。

  美國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21日就該州選票統計問題作出判決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戈爾隨即發表講話對這一判決表示歡迎。

  戈爾說,這一判決允許選票得到「全面、公正和準確的統計」,是「民主的勝利」。他在講話中強調「國家比勝利更重要」,並再次建議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得克薩斯州州長布什會面,以「顯示團結」和促使雙方的支持者避免過激的言辭。

  戈爾說,儘管他得到的選民票比布什多,但憲法規定總統選舉由選舉人團決定勝負,所以他完全反對選舉人改變自己的立場,也不會接受原來承諾支持布什的選舉人轉而支持他當選總統。

  他還表示,鑑於新總統產生尚需時日,不管誰當選總統,兩位總統候選人目前都應該集中精力準備向新政府過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