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拒绝接受佛州最高法院判决结果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美国前国务卿贝克21日发表声明,宣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拒绝接受佛罗里达州最高法院作出的允许将棕榈滩等县的人工重新计票结果计入该州在总统大选中的总票数中的判决结果。

  美国佛罗里达州最高法院21日就该州选票统计问题作出判决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副总统戈尔随即发表讲话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

  戈尔说,这一判决允许选票得到“全面、公正和准确的统计”,是“民主的胜利”。他在讲话中强调“国家比胜利更重要”,并再次建议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布什会面,以“显示团结”和促使双方的支持者避免过激的言辞。

  戈尔说,尽管他得到的选民票比布什多,但宪法规定总统选举由选举人团决定胜负,所以他完全反对选举人改变自己的立场,也不会接受原来承诺支持布什的选举人转而支持他当选总统。

  他还表示,鉴于新总统产生尚需时日,不管谁当选总统,两位总统候选人目前都应该集中精力准备向新政府过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