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明天将就大选作历史性判决
 
2000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美国大选引发的点票官司愈演愈烈,戈尔及小布什不断就点票问题提出诉讼,但谁可先跨进白宫门槛则取决于联邦最高法院周五的历史性判决。

  美国最高法院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1时开始举行90分钟的听证会,由全国9名最高级司法人员组成旁听组,针对是否应该重新展开人手点票、接纳点票结果、延后公布结果限期,以及改变制度是否违宪等问题作出裁决。届时戈尔及小布什的律师团将会就分别作出辩论。

  若法院否决重新点票并接纳目前的点票结果,被官方确定在佛州胜出的小布什便向白宫迈进一大步,但仍然要看其它法院同期审理的多起诉讼的判决。

  法律专家分析说,联邦高院暂时未就官司设定判决限期。不过,由于国会将于12月18日进行选举人投票,以决定下任新总统,因此预计高院将会在这几天内作出裁决。

  戈尔二十九日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在被问及是否承认失败时说:“这取决于(最高法院的)裁决结果”。他补充说,最高法院将如何裁决难以预料,但他会完全服从和尊重法院的裁决。

  另外,戈尔周二曾向佛州利昂县巡回法院提出立即重点迈阿密戴德县与棕榈滩县共13,300张选票,以及加快点票效率,但遭到法官索尔斯的拒绝,戈尔随即在周四上午向高院上诉,并获高院接纳。

  与此同时,小布什与拍档切尼积极筹备接任事宜,他已动用私人募款在弗吉尼亚州华府附近的麦克莱恩设立办公室。小布什还计划周四与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会晤,听取有关政权过渡政策的建议。

  而白宫幕僚长已下令,中央情报局最快将在下周开始向小布什演示文稿国家安全事务,据悉,副总统戈尔目前也可得到同样的演示文稿资料。而国务院方面则表示,他们已作好准备,随时迎接新任国务卿。(中华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