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共干部的三大特点:嫖娼、失职和违反党风廉政责任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获悉,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大陆县处级干部最突出的问题:一是嫖娼,二是领导干部失职,三是违反党风廉政责任制。这一方面表明了中共干部违法乱纪的新趋势,同时也反映了江泽民在党内并无实质性权威,中共干部将其“三讲”只作耳傍风。

据了解,一些党员干部受腐朽享乐思想侵蚀,出入色情场所,追求感官刺激,甚至将“三陪女”带走“包夜”嫖宿。1至9月,浙江省共查处县处级嫖娼案件9件,数量比去年明显上升。此外,领导干部失职的案件也逐渐增多,1至9月共查处31件。尤其是涉及到金融财务问题的失职渎职。如某市正局级调研员,在任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违规将7000余万元借给他人,其中有4000多万元无法收回,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还有的领导干部因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给国家和集体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有些使得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损失惨重。1至9月份,浙江省还有46名党员干部因违反党风廉政责任制而受到责任追究。如某县副县长,对分管的当地药材市场整顿不力,致使地下药品非法交易活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和药品流通领域,危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生命安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