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中共幹部的三大特點:嫖娼、失職和違反黨風廉政責任
 
2000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獲悉,今年前三個季度中,大陸縣處級幹部最突出的問題:一是嫖娼,二是領導幹部失職,三是違反黨風廉政責任制。這一方面表明了中共幹部違法亂紀的新趨勢,同時也反映了江澤民在黨內並無實質性權威,中共幹部將其「三講」只作耳傍風。

據了解,一些黨員幹部受腐朽享樂思想侵蝕,出入色情場所,追求感官刺激,甚至將「三陪女」帶走「包夜」嫖宿。1至9月,浙江省共查處縣處級嫖娼案件9件,數量比去年明顯上升。此外,領導幹部失職的案件也逐漸增多,1至9月共查處31件。尤其是涉及到金融財務問題的失職瀆職。如某市正局級調研員,在任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期間,違規將7000餘萬元借給他人,其中有4000多萬元無法收回,給國家造成重大經濟損失;還有的領導幹部因官僚主義、失職瀆職給國家和集體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有些使得企業生產經營受到嚴重影響,損失慘重。1至9月份,浙江省還有46名黨員幹部因違反黨風廉政責任制而受到責任追究。如某縣副縣長,對分管的當地藥材市場整頓不力,致使地下藥品非法交易活動嚴重,擾亂了正常的社會經濟秩序和藥品流通領域,危及人民羣衆的利益和生命安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