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现花钱转系转专业的奇怪现象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中国学生进入大学学习往往以其成绩和志愿双重因素决定其专业。但是今年在湖北大学出现了花钱转系转专业的奇怪现象。校方允许学生花钱换专业。

中央电视台报道,湖北大学转一个专业花多少钱,主要是根据这个专业在社会上的需求和热门程度而定。比如:新闻、计算机、外语等专业,价钱就相对高一些,一般在1.5万到2.5万之间,有的甚至更高。湖北大学教务处处长坦承,根据学生自己的志愿和要求提出来(转专业)的,学校都批了。

报道称,在湖北大学,要求转专业的学生虽然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转成,能否转成最终以钱的多少来决定。有位学生因家里拿不出2万元,所以没能转到自己心仪的新闻系。

中国教育部负责人说:花钱转专业的做法破坏了教育的公平性,是不允许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7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