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走私 走私不断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讯】深圳公安边防分局日前在赤湾连续查获两艘以走私旧汽车零配件为主的大型走私货轮,案值达八百多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深圳11月17日电,11月13日凌晨,正在奉命执行出海巡逻任务的深圳市公安边防分局巡逻艇,行至深港交界的赤湾海域时,发现一条由东南向西北方向行驶的船只,突然掉头欲向香港方向行驶。公边艇官兵见状,驱艇上前例行检查,该货船上装载着许多集装箱。打开其中一个集装箱时,发现里面装满了名牌汽车的零配件。该货船船员对此支支吾吾,且拿不出任何合法手续,走私嫌疑很大,于是,边防官兵决定将其押回码头审查。

  行至码头时,又有一艘铁质货轮掉头,公边艇立即开足马力,拦截检查。据查,该货船船上同样装载十个集装箱,里面装满了旧车零件。该船船长也拿不出任何合法证明。

  经查,这两艘走私货船都是从广东去香港接货,目的港分别是广州大干围码头和虎门。

  据悉,此两起走私汽车零配件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令人深思的是:远华案还没有落幕,走私依然禁而不绝。走私犯凭什么敢如此猖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