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發生嚴重空難: 客機墜毀四十人罹難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安哥拉發生嚴重空難 一客機墜毀四十人罹難

【大紀元11月15日電】非洲國家安哥拉當地時間11月15日,一架俄製安-24飛機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機場失事。機上乘客中至少有40人遇難,其中部分遇難乘客是婦女與兒童。

據當地民航部門證實,這架飛機是在起飛5分鐘後旋即失控墜毀的。有現場目擊者稱,起飛時飛機的螺旋槳已經失去了控制,有一個發動機冒出了濃煙。據報道,消防隊員已經從安哥拉空難失事的安-24飛機的殘骸中找到了34具被燒焦的屍體。

安哥拉空軍稱這架飛機墜毀在離安首都南部的一個難民營不遠的地方,那裏沒有人居住。安哥拉航空管理部門的消息靈通人士還透露:飛機上的四名機組人員全是烏克蘭人。另據安哥拉軍方消息靈通人士稱,有一個叫Cunha的陸軍上校也在失事飛機上。這架俄羅斯製造的安式客機當時正運載着乘客和貨物飛往位於安哥拉西南海岸的納米貝省。

空難發生後,安哥拉飛行員協會呼籲當局立即停止所有的安式客機的飛行。這是兩週來,安哥拉發生的第二起嚴重空難。11月1日,一架俄製安-26飛機在安哥拉盧大蘇爾省省會薩米摩市東北50公里處墜毀,機上48人全部身亡。

人們紛紛指責說糟糕的航空系統管理狀況是安哥拉最近幾年頻頻發生空難的原因,安哥拉反政府武裝在過去也曾屢次擊落國內的民航客機,他們認爲這些民航客機是在向政府軍提供給養。

在安哥拉,俄羅斯製造的安式飛機是該國航空運輸的主要機型,一些私人公司用大量的安式飛機來進行國內的客貨運輸。今年9月份,安哥拉的航空專家曾經專門到俄羅斯敦促俄當局不要再向西南非洲國家出口削減淘汰下來的飛機。

而在10月份,安哥拉政府宣佈在該國服務的400名俄羅斯飛行員將參加飛行技能測試。安哥拉政府之所以作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爲有消息說俄羅斯飛行員在酗酒的情況下進行飛行。(大紀元新聞社編譯)

圖爲失事安-24飛機的一架同型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4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