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亂黨 政匪一家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15日訊】魯寧15日在《中國青年報》發表文章,標題是《警惕黑社會侵犯政府職能》:人們已經聽說過警察"僱黑治黑",也見到過城管、路政等"大蓋帽"僱用"打手"濫罰暴徵,但這些個違紀、違法事件,畢竟打着執行公務的旗號,終究以"大蓋帽"自身爲主體,社會渣滓充其量是個"馬前卒"。如今,由類似黑社會組織直接代行"政府職能"的荒唐事,着實又讓咱老百姓開了眼界。

文章說,11月10日央視《焦點訪談》揭露:在河南省鄭州市,一個由王張勇爲"幫頭"的黑社會流氓組織,還真取代了政府街道辦事處和轄區工商所,全權擔當起"管理"當地天馬鞋城的政府職能。

文章介紹說,王張勇原本只是個天馬鞋城的攤主,由於其經商靠"蠻"和"橫",漸漸在數百攤主中"脫穎而出"。又由於其與某些官員聯絡上了"感情",就乘勢"買斷"了整座鞋城的"經營權"。天馬鞋城的經營秩序原本由街道辦事處"綜治辦"與工商所共管,以街道"綜治辦"爲主。王張勇一夥嫌礙手腳,就以提供"合理收益"爲條件,"取得"了鞋城的"治理權"。從此,王張勇既是鞋城的"老闆",又借鞋城商會會長之"官銜",堂而皇之行使 其正兒八經的政府公權。接下來的事情用不着再煩言,離鞋城200米就是派出所,每有商家、客戶被搶、被打找警察求救,派出所總是硬邦邦嚷一句:"找%%$王會長%%$解決去!"天長日久,鞋城的攤主都"自覺"向王張勇一夥"二公安、二工商、二街道"上繳"保護費"。

文章指出,人們已經聽說過警察"僱黑治黑",也見到過城管、路政等"大蓋帽"僱用"打手"濫罰暴徵,但這些個違紀、違法事件,畢竟打着執行公務的旗號,終究以"大蓋帽"自身爲主體,社會渣滓充其量是個"馬前卒"。如今,由類似黑社會組織直接代行"政府職能"的荒唐事,着實又讓咱老百姓開了眼界。

文章認爲,這些年,人們之所以屢屢看到政府公權被其他社會組織、個人濫用,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政府公權被不恰當地"利益化"了---被某些政府機構內的公職人員視作了"收益權"。

文章最後說,河南省公安廳直接插手指揮,王張勇一夥被一網打盡。可是,一個嚴酷的現實依然是,一些地區的"黑社會"仍在不斷坐大。面對這樣嚴酷的現實,嚴打固然重要,但如何在公權領域之內,剷除"黑社會"滋生的各種體制性土壤則更應該引起關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