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黑幫兩主犯判死緩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一個專門向卡拉OK包房小姐搶劫兼威脅勒索的黑社會犯罪集團十數名成員,日前在上海接受審訊,法院一審將兩名主犯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集團另外的十名成員則被判處有期徒刑。此爲上海首宗以「組織、領導和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罪名起訴的案件。

據太陽報31日報道:法院認定,從一九九八年六月起,鄭小軍、曹雲飛共謀在各處招募閒散人員,企圖成立一個專門控制一批卡拉OK包房小姐的組織。在作案中,他們冒充外地客人,將小姐騙到賓館,然後以拍攝裸照、人身威脅等手法,來達到控制她們的目的。

在作案現場,他們不但恐嚇侮辱這些小姐,還搶走她們的隨身財物,並在事後對她們敲詐勒索。另外該組織還涉及其他多宗有組織的搶劫和敲詐勒索案。鄭小軍犯罪集團有嚴密的組織,有明確的分工,有嚴格的等級劃分,甚至還炮製了專門應對警方的「回答口供紀要」。

法院經過一審處理後,在今年七月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搶劫罪、強制猥褻、侮辱婦女、敲詐勒索罪數罪併罰,判處鄭小軍和曹雲飛死刑,緩刑兩年執行,其餘十名成員也分別被判處七年至十九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後,四名犯案集團的成員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上海市高院近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