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乱党 政匪一家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15日讯】鲁宁15日在《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标题是《警惕黑社会侵犯政府职能》:人们已经听说过警察"雇黑治黑",也见到过城管、路政等"大盖帽"雇用"打手"滥罚暴征,但这些个违纪、违法事件,毕竟打着执行公务的旗号,终究以"大盖帽"自身为主体,社会渣滓充其量是个"马前卒"。如今,由类似黑社会组织直接代行"政府职能"的荒唐事,着实又让咱老百姓开了眼界。

文章说,11月10日央视《焦点访谈》揭露: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个由王张勇为"帮头"的黑社会流氓组织,还真取代了政府街道办事处和辖区工商所,全权担当起"管理"当地天马鞋城的政府职能。

文章介绍说,王张勇原本只是个天马鞋城的摊主,由于其经商靠"蛮"和"横",渐渐在数百摊主中"脱颖而出"。又由于其与某些官员联络上了"感情",就乘势"买断"了整座鞋城的"经营权"。天马鞋城的经营秩序原本由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与工商所共管,以街道"综治办"为主。王张勇一伙嫌碍手脚,就以提供"合理收益"为条件,"取得"了鞋城的"治理权"。从此,王张勇既是鞋城的"老板",又借鞋城商会会长之"官衔",堂而皇之行使 其正儿八经的政府公权。接下来的事情用不着再烦言,离鞋城200米就是派出所,每有商家、客户被抢、被打找警察求救,派出所总是硬邦邦嚷一句:"找%%$王会长%%$解决去!"天长日久,鞋城的摊主都"自觉"向王张勇一伙"二公安、二工商、二街道"上缴"保护费"。

文章指出,人们已经听说过警察"雇黑治黑",也见到过城管、路政等"大盖帽"雇用"打手"滥罚暴征,但这些个违纪、违法事件,毕竟打着执行公务的旗号,终究以"大盖帽"自身为主体,社会渣滓充其量是个"马前卒"。如今,由类似黑社会组织直接代行"政府职能"的荒唐事,着实又让咱老百姓开了眼界。

文章认为,这些年,人们之所以屡屡看到政府公权被其他社会组织、个人滥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政府公权被不恰当地"利益化"了---被某些政府机构内的公职人员视作了"收益权"。

文章最后说,河南省公安厅直接插手指挥,王张勇一伙被一网打尽。可是,一个严酷的现实依然是,一些地区的"黑社会"仍在不断坐大。面对这样严酷的现实,严打固然重要,但如何在公权领域之内,铲除"黑社会"滋生的各种体制性土壤则更应该引起关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