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國防機密 數名軍官遭處決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臺北中國時報引述北京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解放 軍四總部不久前召開傳達會,宣佈處決幾名泄漏國防機密的軍官, 會中要求軍隊幹部不得隨意對外透露解放軍新式武器裝備發展進 度,大陸軍事專家並警告,美國情報部門透過網路公開信息就可取 得極有價值的情報,爲大陸軍事機密及網站管理敲起警鐘。

 信息產業部日前公佈網路管理規定,其中第九條規定,任何人不 得在電子公告服務系統發佈「危害國家安全,泄漏國家機密,顛覆 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以及「含有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其 他內容」。解放軍所屬「國防報」隨即表示,今後應加強管理網站 泄密問題。

 軍事專家在提出警告的同時,要求加強對軍事網站的管理和監 控。「國防報」統計,目前大陸有關軍事網站已超過四百多家,有 些是一些知名網站的附設,有些則是軍事迷所成立,其中包括一些 自軍隊退職後的轉業人員,他們趕搭網路風潮成立網站,爲了求生 存,這些退除役官兵憑藉其特殊關係,發佈的信息最具權威性,泄 密程度頗高。官方公佈網路管理辦法後,他們極可能被列入首要整 頓對象。

 報導說,當局對一些發佈軍事消息的網站,早已密切注意。九月 間,一網站發佈首批蘇愷叄十戰機飛往大陸獨家消息後,網站雖未 被裁撤,但該網站迄今未敢碰觸敏感軍情。而一些專業軍事網站爲 了不「頂風犯紀」,目前絕大多數關於解放軍最新信息多數是轉載 香港、臺灣媒體文章,其中許多還是「出口轉內銷」。也就是港、 臺媒體引用大陸軍事網站信息後,再被一些大陸軍事網引用。

 在當局管控網站嚴防泄密的同時,大陸軍方加強對在職軍人的保 密要求。據了解,解放軍四總部所屬人員除在辦公室不得隨意上網 外,回到大院(宿舍)更不可能上網。軍方消息人士說,四總部所 有在職人員家中一律使用軍線,國際電話通不了,連港、澳都無法 通,上大陸網站也上不了。而爲了保密之故,儘管北京新建大樓都 預設網路線,但總參謀部新建宿舍大樓還是不安裝網路線,由此可 見,軍方對網路管制的辦法,就是不準私自架設也不準隨意上網。轉自(博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6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