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億的國防工程詐騙大案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近日,西藏軍區保衛處經過連續幾天的奮戰,搗毀了一個假合同標的高達66.4億元的假冒軍人詐騙團伙。

解放軍報報道:10月24日中午,西藏軍區保衛處接到舉報電話稱,在拉薩市二環路雪松村外來人口臨時居住點,常有2名佩戴大校和少校軍銜的軍官乘坐軍車出入該區,他們自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工程指揮部」工作人員,進藏開展價值66.4億元的國防工程招標工作。保衛處處長杜宏經查詢有關單位,確認無此項目後,立即帶人喬裝潛入雪松村,將犯罪嫌疑人李志明、楊澤春、何贛兵、趙春平等4人抓獲。

經搜查,在李志明的皮包和楊澤春的情婦趙某家中發現空白「邊境通行證」39份,標有66.4億元、蓋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工程指揮部」印章的「導彈基地工程委託書」、「通知書」各1份,空白委託書、通知書各1份,空白合同書4份,蓋有「山西省萬榮縣漢華工程隊」印章的訂貨合同書1份,空白《軍官證》1個,另有3張借條共計25100元。經辨認,以上各類證書及合同書均系僞造。

據4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們作案時所穿的軍裝和使用的假軍車牌照放在同夥李軍的家中。隨後,辦案人員緊急出動,火速趕赴15公里外的李軍家中,在他家的雞窩裏和床下搜出佩戴大校和少校軍銜的軍裝各一套,在屋檐下紙箱中的塑料袋裏找到了假軍車牌照。此案目前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木子)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