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还是必然?上厕所时间过长 少年救了40人
 
2000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奥地利卡普伦地区山地火车隧道大火事件的遇难者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幸运的是,另有40名斯洛文尼亚和30名意大利青少年因意外而逃生。

当地时间11日晨9时,载着数十名斯洛文尼亚青少年的大巴正朝着山地缆车站方向行驶,带队者忽然发现车上少了一人,于是赶快返回刚刚驶离的餐饮服务中心,在那里,大家找到了因上厕所时间过长而耽误了上车的一个名叫乌罗斯-普拉什的男孩。由于他误了时间,当这辆大巴抵达山地缆车站时,孩子们只远远地看见了已经开走的缆车尾巴。

孩子们当时非常沮丧,不约而同地转向了过失者:「火车刚开出2到3分钟,如果不是你,我们早就都上去了。」谁能料到乖乖地听着同伴谴责的过失者几分钟后就变成了大家千恩万谢的救命恩人,正是这迟到的二三分钟使40人逃过了一场劫难。

同样在几分钟时间里,因为一名10岁孩子的错误和一些家长不搭乘山地缆车的临时建议,30名意大利青少年也躲过了死神。这群在一些家长和4名教练带领下的意大利孩子,本来计划分批上山,前一批搭乘山地缆车,后一批搭乘空中索道车。一个按计划是搭乘山地缆车的10岁女孩和一个小朋友错上了空中索道车,带队老师一看乘山地缆车的队伍很长,索性将错就错,带着别的该乘缆车的孩子们也上了空中索道车。就这样,分秒之中的一个错误和一个转念救了30名意大利青少年滑雪爱好者的性命。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