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儿子取名“万岁”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一名万姓男子中年首度得子,并决定给儿子取名为“万岁”,后因受不了亲友的压力,又改为“万少一”。

据东方网12日报道:“万岁”的母亲说:“用‘万岁’做儿子的名字,成了我先生十几年来的梦想。但我先生又担心,这个孩子很可能是全世界最孤独的人,没有人肯心甘情愿地称呼他,而名字不被人提及的唯一好处仅仅是免了被老师当堂提问。也有好心人提醒我们:这个名字还会给他的上级造成心理障碍,一辈子别想得到提升。我的儿子难免会有百年之后,到时候讣告的第一句就这么写:‘万岁,男,终年100岁。’这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到出生3个月必须申报户口时,这个名字已在亲友中闹得沸沸扬扬。他们认为,给孩子起名太不严肃,对他的一生太不负责。但我们却突然发现,我们自己从未用‘万岁’来称呼孩子。叫‘万岁’太沉重,这是一个证据。于是三下五除二,‘万岁’改成了‘万少一’。一万少一个就不再犯众怒,何况还剩下九千九百九十九,也足够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0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