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的一场漂亮秀
 
2000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美国总统选举和参众两院补选同在11月7日举行。由于佛罗里达州的总统选票须重算,所以第37任总统是共和党的小布什还是民主党的戈尔,只得押后揭晓。但已经肯定的是:现任美国第一夫人希拉莉已在参议院补选中击败对手,坐定了纽约州参议员的位子。

  这天,希拉莉心情格外愉快,不在话下。这一天,她必定心中没有莱温斯基的阴影,她为了打败共和党纽约州参议员候选人——那位年轻帅哥拉齐奥而得意。

  希拉莉的得意,的确是经过一番苦心经营而得来的。她的竞选技巧实在不可小看。明年克林顿和她一家搬出白宫时,克林顿固然会黯然神伤,但是希拉莉不会。今后在纽约,是她风光的日子。

  且看看在这次纽约州参议席角逐中她的对手,表现远远不如她。拉齐奥先生在上“战场”应战的头一周就出了“洋相”:四处奔跑,逢人便伸出手去握,结果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把嘴唇跌裂。到选举那一天,看民意测验,他好像还有点希望,然而很多美国人都认为他不够分量:他虽然年轻样子帅,但是跟有30年政治经验的半老徐娘希拉莉站在一起,就不成比例。

  徐娘希拉莉运气好。她原来的对手是很得人心的纽约市长朱连尼(Rudolph Giuliani),朱连尼因患前列腺癌又闹婚外情,所以中途退出“战场”,才由拉齐奥接战。这就是希拉莉好运的开始。

  拉齐奥当然知道希拉莉不是寻常妇道人家,因而一上阵便采取传媒攻势,骂她原本不是纽约人,是外来捞家,说:“我的对手虽然财富比我多,名气比我大,但要代表纽约,我胜她,因为我是纽约人。”

  接下来他说希拉莉讨好纽约的犹太裔选民,又说她亲巴勒斯坦,还发表希拉莉拥抱阿拉法年轻妻子的照片为证。没料到白宫也亮出一张拉齐奥本人访中东时跟阿拉法亲切握手的照片!两人角逐的日子一长,拉齐奥疲于招架的尴尬越来越明显,希拉莉则显得越来越精明。

  拉齐奥所出的一个大丑是:他看不出希拉莉能言善辩,竟敢公然三次跟希拉莉上电视较量。希拉莉在最后一场对垒中,就让这傻小子下不了台。节目主持人问她:她欣赏拉齐奥的是哪一点?希拉莉回答:“他是个有吸引力的青年。”你道拉齐奥怎么应答?他答:“克林顿夫人也很有吸引力。”克林顿夫人的最后一击来了,她说:“吸引力与否同这次选举无关。”

  看官,如此这般,希拉莉岂有不胜之理?

(摘自《联合早报》)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