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踪诡密 江泽民秘返扬州迎希拉克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十九日,中国江苏扬州市突然封路戒严,当地老百姓意识到将有大人物到访。原来,这位大人物不是别人,正是在扬州出生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而江泽民秘密返乡,乃为迎接另一位大人物—法国总统希拉克。

据星岛日报报道,江泽民乘专机于十九日十一点左右抵达扬州,然后住进了迎宾馆。这是江泽民入主中南海后第二次衣锦还乡。第一次是在九一年四月陪同当时的北韩领导人金日成到扬州。为了欢迎江泽民驾临,当地政府早将城里城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江泽民故居所在的文昌路,更是修葺一新;著名的文化景点瘦西湖,经装点后也显得分外美丽。此次希拉克前往南韩出席欧亚高峰会,顺道访问中国,他之所以成为踏足江泽民故乡的第二位外国元首,乃事出有因。

报导介绍,九五年希拉克执政后,为中法关系定下「长期的、政治性战略关系」基调,法国在联合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路线,也成为中国联欧抗美的主要拉拢对象。希拉克对中国文化非常热衷,七十年代初曾到过中国某偏远山区进行考古研究;九七年希拉克访华,乘坐中国的国产红旗牌轿车,给足中国人面子;九八年法国罗浮宫举办中国青铜器展,希拉克亲撰解说词,显示其中国文化根底之深。去年江泽民访法时,不但看不到其他西方国家如影随形的抗议人士,而且获邀到希拉克家乡古堡访问,法国第一夫人贝娜黛特还在手风琴伴奏下与江共舞,令江泽民特别感动。

江泽民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特意在家乡扬州迎迓希拉克,一方面显示两人惺惺相惜,私交甚笃;另一方面,又能满足希拉克对中国文化的倾慕。须知扬州历史上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看到扬州满街才子佳人,流连忘返;今次希拉克到访,料必对中国文化将有更深刻的体会吧!当地官员对江泽民及希拉克到访感到非常兴奋,认为这是江泽民交班前给家乡带来荣耀,一下子令扬州成为传媒聚焦点,有助提升扬州的国际形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