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演出“烽火戏诸侯”:一场演习停三次,原为要给领导看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14日消息)十月十三日,《解放军报》网络版刊出一篇报道,说十月八日成都军区某师进行一场山地进攻演习,但却被两度暂停,一场演习让官兵从头做了三次,而暂停的原因却让人莫名其妙。第一次暂停是因雾大,主席台上的领导和专家看不清,开始了的演习被下令暂停,等雾散天晴后重新开始;第二次暂停是因一位专家要去方便,所以冲上半山腰的官兵又被下令暂停,返回冲锋发始地等待。等到天气放晴,领导与专家也都方便完之后,参训官兵再开始第三次冲锋,前后折腾三次才算完成一场演习。

看了这篇报道,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国古代著名的“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只不过今日成都军区某部官兵的演习,是为了给领导与专家看,而非为博美人一笑,总算还进步了一点。可是,让人不懂的是,军队演练到底是为什么,是让领导和专家看?还是为训练军队的作战能力?就此次成都军区某师的演习来看,毫无疑问是为了给领导和专家看的。所以,冲到半山腰的参训官兵不得不停下来,返回出发地一次一次地重来。

其中,第一次暂停原因如果还勉强可以理解的话(事实上,人人均知云贵天气一向以“天无三分晴”而著称,如果当天始终不放晴的话,可能演习只有被取消的份了。不过,只是不知战争是否只在天晴时才会发生。),第二次暂停却是因某某专家要去方便!!!所以,下令暂停演习,要参训官兵敬侯专家大人方便。这真是天大的笑话!!!!!! (全文请看《解放军纪要》www.plapage.com)

(嘻英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