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大陸流行酒令
 
2000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大陸流行一個新酒令,幾個人湊在一起喝酒,必須說出什麼尖尖,什麼圓圓,什麼千千萬,什麼萬萬千,什麼有沒有?沒有!才能端酒杯動筷子。

在一次婚宴上,因新郎家庭背景顯赫;來賓衆多,連市長都來了。主持人爲了助興,提議行新酒令。衆來賓立即山呼海應,當代中國人不管墨水多少,誰不能侃幾套?但主持人要求酒令內容必須與自身有聯繫,這就爲難了??來賓。大家都眼巴巴地瞧着市長,市長倒也爽快:「我先來。筷子尖尖,盤子圓圓,我去過的飯店有千千萬,我吃過的酒宴有萬萬千,我掏了一分錢沒有?沒有!」

衆人一聽,齊聲叫好。

市委宣傳部長就坐在市長旁邊,一看市長帶了頭,這點小問題對搖筆桿的文人來說根本不在話下:「筆頭尖尖,筆桿圓圓,我寫過的文章有千千萬,我發表過的文章有萬萬千,有一句實話沒有?沒有!」

領導帶了頭,羣??爭上游。一個曾經進過局子(監獄)的小偷也不含糊:「萬能鑰匙尖尖,保險櫃的鎖頭圓圓,我偷過的經理有千千萬,我偷過的書記有萬萬千,有一個報案的沒有?沒有!」

一個大款心想小偷真是雕蟲小技,「金條尖尖,金錶圓圓,我承包的工程有千千萬,僞劣工程有萬萬千,有追究我的責任沒有?沒有!」

林業局長也含笑來了一首:「鋸齒尖尖,滾木圓圓,我砍的樹有千千萬,我賣過的木材有萬萬千,我栽過一棵樹沒有?沒有!」

水利局長有點不好意思,「石頭尖尖,浪頭圓圓,我修過的大壩有千千萬,不頂用的大壩有萬萬千,大壩裏放了鋼筋沒有?沒有!」

市委組織部長是剛才還沒詞呢,聽了幾位領導的酒令,立刻妙語湧上心頭,「組織部的招牌尖尖,組織部的大印圓圓,我考察過的幹部有千千萬,我提拔的幹部有萬萬千,有一個好人沒有?沒有!」

主持人發現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什麼也沒說,就鼓動他也來一首。老教授推辭不過,就說了一首:「A尖尖,O圓圓,我教過的學生千千萬,我培養的高才生萬萬千,有一個留在國內的沒有?沒有!」

一個推銷員再也沈不住氣了,他走南闖北多年,對酒令頗感興趣,「頭髮尖尖,腦袋圓圓,我去過的髮廊千千萬,我見過的髮廊女萬萬千,有一個會剃頭的沒有?沒有!」

主持人心想,就你這也叫做酒令啊,還是看我的吧。「新郎的手指頭尖尖,新娘的小嘴圓圓,我主持的婚禮有千千萬,我見過的新娘有萬萬千,有一個新婚之夜叫痛的沒有?沒有!」

--摘自Cyber新聞論壇(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9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