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大陆流行酒令
 
2000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大陆流行一个新酒令,几个人凑在一起喝酒,必须说出什么尖尖,什么圆圆,什么千千万,什么万万千,什么有没有?没有!才能端酒杯动筷子。

在一次婚宴上,因新郎家庭背景显赫;来宾众多,连市长都来了。主持人为了助兴,提议行新酒令。众来宾立即山呼海应,当代中国人不管墨水多少,谁不能侃几套?但主持人要求酒令内容必须与自身有联系,这就为难了??来宾。大家都眼巴巴地瞧着市长,市长倒也爽快:“我先来。筷子尖尖,盘子圆圆,我去过的饭店有千千万,我吃过的酒宴有万万千,我掏了一分钱没有?没有!”

众人一听,齐声叫好。

市委宣传部长就坐在市长旁边,一看市长带了头,这点小问题对摇笔杆的文人来说根本不在话下:“笔头尖尖,笔杆圆圆,我写过的文章有千千万,我发表过的文章有万万千,有一句实话没有?没有!”

领导带了头,群??争上游。一个曾经进过局子(监狱)的小偷也不含糊:“万能钥匙尖尖,保险柜的锁头圆圆,我偷过的经理有千千万,我偷过的书记有万万千,有一个报案的没有?没有!”

一个大款心想小偷真是雕虫小技,“金条尖尖,金表圆圆,我承包的工程有千千万,伪劣工程有万万千,有追究我的责任没有?没有!”

林业局长也含笑来了一首:“锯齿尖尖,滚木圆圆,我砍的树有千千万,我卖过的木材有万万千,我栽过一棵树没有?没有!”

水利局长有点不好意思,“石头尖尖,浪头圆圆,我修过的大坝有千千万,不顶用的大坝有万万千,大坝里放了钢筋没有?没有!”

市委组织部长是刚才还没词呢,听了几位领导的酒令,立刻妙语涌上心头,“组织部的招牌尖尖,组织部的大印圆圆,我考察过的干部有千千万,我提拔的干部有万万千,有一个好人没有?没有!”

主持人发现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什么也没说,就鼓动他也来一首。老教授推辞不过,就说了一首:“A尖尖,O圆圆,我教过的学生千千万,我培养的高才生万万千,有一个留在国内的没有?没有!”

一个推销员再也沈不住气了,他走南闯北多年,对酒令颇感兴趣,“头发尖尖,脑袋圆圆,我去过的发廊千千万,我见过的发廊女万万千,有一个会剃头的没有?没有!”

主持人心想,就你这也叫做酒令啊,还是看我的吧。“新郎的手指头尖尖,新娘的小嘴圆圆,我主持的婚礼有千千万,我见过的新娘有万万千,有一个新婚之夜叫痛的没有?没有!”

--摘自Cyber新闻论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9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