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希望在臺灣設立分社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10日訊】臺灣將開放大陸記者駐點採訪,新華社上海分社副總編輯朱忠良表示,兩岸多交流,好多事就好解決,期待新華社可在臺灣設分社。而據傳內定赴臺駐點的新華社臺港澳部副主任範麗青則說,希望臺灣在申請程序上不要設置障礙。

據中央社10日報導,朱忠良宣稱:「同一個國家的事情,本來就要多了解,新華社在大陸很多省都有分社,也希望在臺灣設有分社」。在一九九一年到臺灣採訪「閩獅漁」事件,目前已經到臺灣採訪三次的新華社記者範麗青說,開放大陸記者赴臺常駐是好事,但是希望臺灣不要在申請程序上設障礙,不要「羅唆」的規定。

據了解,今年九月,新華社即已提出申請常駐名單,包括臺港澳部副主任趙衛、副主任範麗青及資深記者陳斌華三人,向臺灣申請爲期一個月的採訪。而自「兩國論」提出以來,臺灣新聞已成爲大陸讀者最關心的「熱點」之一。(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