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證實中國洽購預警機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明報10日報導,俄羅斯駐華大使羅高壽昨天表示,中俄在軍事技術方面合作良好。他證實,上週俄總理訪華時曾討論過出售價值十億美元(約七百八十億港元)的A五十空中預警指揮機,但仍未達成協議,雙方將繼續洽談。

羅高壽昨天在香港出席「俄港關係論壇」午餐會對記者表示,雙方軍事技術合作的很多問題,包括中國向俄購買空中預警指揮機,雙方工作小組正在北京、莫斯科等地繼續談判。

自從以色列在美國壓力之下取消對華出售預警機後,中俄之間這項交易備受外界關注。羅高壽強調,中俄這些軍事技術合作是符合雙邊國際承諾,並非針對第三國。

羅高壽認爲,中俄關系目前處於極重要的轉折階段,兩國關係將要實現實質突破。預計國家主席江澤民明年夏天將訪問莫斯科。「俄港關係論壇」由香港工商界人士楊孫西、學者黃枝連、饒美蛟以及俄羅斯駐港總領事伍康寧等倡議成立,以推動俄港兩地民間的經濟、文化和人員的交流。

羅高壽說,應該考慮將香港納入中俄之間的各個官方委員會,使俄港商人能夠建立聯繫,共同商定一些合作項目,合作領域可包括高新科技、能源、核能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