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性病增長速度100%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江南時報》11月8日報導:性病患者每年都以100%增長速度遞增,江蘇目前性病患者總量已突破10萬,而去正規醫院接受診治的僅1/500。江蘇省人大代表、東南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龔樂年在今年召開的人大會議上呼籲,要將性病防治提高到一個新的議事日程。

據江蘇省性學會有關人士提供的《性病情況簡報》2000年第2期統計,該省性病患者在1997年位居全國第三,1998年位居全國第二,1999年躍居全國第一,2000年性病患者仍以超前的速度遞增。極高的性病發病率讓一些外地來寧的遊客住宿怕,上廁所也怕。杭州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今年十一期間,夫婦倆來寧度假旅遊,因事先未預訂房間,再加上人生地不熟,他們本想求助於路邊小旅店,然而又怕小店不衛生,染上性病,最後他們夫婦倆只好去一家錄像廳看「大夜市」而熬過一晚,第二天去爬紫金山的計劃只好被取消。

江蘇性病發病率爲何呈現如此勢頭呢?江蘇省性學會副理事長儲兆瑞先生分析認爲,社會人員大流動是性病高發病率的主要原因。目前,江蘇固定流動人口30萬,臨時機動的流動人口70萬,遠超過北京和上海30萬的流動人口量,這些流動人口由於生理本能的需要,但又缺乏集體監督,他們就會去找三陪女、髮廊妹,而一項統計表明,性病患者中,三陪女竟佔44%。另外,江蘇是經濟發達地區,物質水平的提高使「自由意願論」、「及時享樂論」成爲一些人的口頭禪,賣淫嫖娼、包二奶等婚外性行爲的勢頭有增無減,這也爲性病滋肆提供了溫床。

記者從一些醫院的性病門診和南京市性病防治研究所了解到,近兩年,來此就醫的患者也有所增加,但與駭人聽聞的10萬性病患者的數目相比只是微乎其微,大致比例是1/500。江蘇省中醫院性病門診一醫師介紹,絕大多數患者因個人隱私問題都是找一些私人診所或江湖遊醫就治,有的甚至不治,而來醫院就診的患者大多數採用電話諮詢,直接登門的患者大多數是在病情惡化無奈之下才來。

南京市性學會的有關專家對此指出,推行清新健康的性觀念是解決如此高發病率的最終手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