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上级和下级
 
梁新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31日讯】《检察日报》在25日有篇文章,标题是《制度为何不敌批示?》,文章中说,我们不能抱怨没有相应的制度,但这个制度还不及成克杰的一个批示。

文章认为,制度不敌批示,根本原因在于作批示的人掌握着手下官员升迁予夺的权力,执行制度的人不会拿自己的官帽和领导的批示作对。文章最后问,什么时候我们的下级官员敢理直气壮地对上级官员说,"对不起,您的批示是违法 的,我不能按您的批示去做"?

我赞同作者呼吁下级官员无私地去抵制违反的上级。可是为什么上级的上级会提拔这样违法乱纪的下级呢?因为他也下指示、批条子,那么上级的上级的上级为什么会......?

成克杰的下级不敢抵制他的批示,那么成克杰敢抵制他上级的批示吗?李济周死到临头还嚷嚷要“揭发大案”,可见他是按照上级的指示行事的,他恨吃肉的没事而喝汤的倒得吐出来。怕他到死也不会明白腐败制度这个理:不揭发是个死,揭发了死得更快。除非他爹是江泽民。都烂了,你揭发谁啊!不知那些已经去见马克思的省级干部成克杰、胡长清之流咽气前会不会诅咒他的上级:我死得好冤啊,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老百姓中流传的不是笑话的笑话说:挨个枪毙有冤枉的,隔一个枪毙就有漏网的,这就是我们的讲“三讲”的层层上级们!江泽民独裁统治下的法是给老百姓定的,是为排除党内异己而用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人治代替法治,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我们要解决的不是下级官员敢理直气壮地对上级官员说,"对不起,您的批示是违法的,我不能按您的批示去做"而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推翻那些贪官污吏,推翻独裁统治,建立一个新道德、新思想的真正的人民国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7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