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還是稱$$%中華人民共和寨$$%吧!
 
紫氣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在網上聽了江澤民的自誇「西方哪個國家我沒有去過,我見得多了」「美國的華萊士不知比你們高了多少」我馬上就想起了曹雪琴先生筆下的劉姥姥,想起了「坎井之蛙」這樣一個古老的寓言,又想起了上海某一個食品廠的技術員。

在中國大陸這塊地方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雖然是共產黨武裝暴亂的非法結果,但在江澤民蛙象畢露以前,由於這塊地方上怎麼也算是掛了一個國字,所以在我的心裏有意無意地還是把它當成一個國來看。然而前幾天江澤民在北京對香港女記者大言不慚的一番毫無國格,人格的,連做一個普通的現代男士的風度都沒有的井蛙之叫,實在讓我如墮雲裏霧裏,我時時在問我自己:我們中國真的要完了嗎?我們中國歷史不管怎麼血雨腥風,好歹也悠悠了五,六千年了。其中孔孟之道,老莊之學,孫武之策也都稱得上驕人之寶,再想想那些「完璧歸趙」「晏子使楚」等等不辱使命的千古佳話,也還稱得上爲人楷模,怎麼到了共產黨江澤民這一代,連晏子使楚的氣節都蕩然無存?當今共產朝中難道真的連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都沒有了?

民國之初尚有蔡鍔將軍挫袁大頭之帝王夢,如今卻沒有一人能掀江澤民這樣一個別腳的鴨子下臺?我怎麼都想不通:咱中國這五,六千歲難道都活到癩蛤蟆,水鴨子身上去了?如果共產黨實在是朝中無人,蛤蟆當道,鴨子上架,我看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趕快改名成中華人民共和寨算了,山寨之主不懂禮儀,不懂教化,夜郎自「得」,癩蛤蟆出井,去西洋大海看了幾回翱翔的大雁,也算是吃過天鵝肉「見多識廣」了,而且人家美國華萊士同志的火眼金睛也清清楚楚地看出了寨主江書記的鴨子本相,實在是比香港那個一口一聲「江主席」的「無知而幼稚」的女記者「不知高到哪裏去了」。

中華人民共和寨原寨民 紫氣同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2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