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太紧迫,江泽民应抢柯林顿之先访平壤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香港「南华早报」近日报导,北京和平壤正在为今年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稍后访问北韩的礼仪问题讨价还价中。北京当局要求,如果美国总统柯林顿真的访问北韩,则接待江泽民的仪式必须更热烈,超过欢迎柯林顿的规模。

中国时报29日引述该报称,北京领导人对于稍早平壤方面忙着接待美国国务卿阿布莱特,而冷落同时率团访问的中共国防部长迟浩田感到十分不悦。

据悉,江泽民的策士们正在讨论到底该在柯林顿访问前,或访问后安排江的访问。主张在柯林顿访问后成行者表示,北京可以根据平壤接待柯林顿的规格提出更具体的要求,让对方以更高的规格接待江泽民。

北京的消息说,江赴北韩访问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确保平壤遵行中共式的经济改革,同时不倒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行列。北京也认为,如果南、北韩统一得太快,并不符合中共的利益。

但对江泽民来说时间太紧迫,抢柯林顿之先访平壤乃上策。(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